重庆日报网 > 巴南 > 正文
巴南 婚姻登记流程实现“全自助”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1-06 09:08:03 | 编辑:肖福燕

 

近日,巴南区为推进婚姻登记规范化管理,提高婚姻登记工作效率,正积极探索创新婚姻登记“全自助”模式。

据了解,婚姻登记当事人提前通过重庆市民政局官网或到民政局现场进行预约后,可在巴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配备的自助照相机和高拍仪处自主拍摄婚姻登记照,上传后生成电子证照,高拍仪将当事人的身份核实后会自动生成声明书等办理登记所需的材料,通过签名屏进行电子签名和指纹采集,婚姻登记当事人无需再手工填写各类声明书。婚姻登记流程结束后,系统还会将生成的标准格式电子档案自动移交给档案管理部门规范管理。

从网上预约到最终档案归档全程智能化操作,让婚姻登记能够更加合理地分流、快速办理,同时增强了婚姻登记过程的时效性及登记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提升婚姻登记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通讯员 辜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