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经济 > 正文
药智网——让药物创造变得容易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1-06 08:55:09 | 编辑:肖福燕

当今社会,科技发达,信息流通,数据,已经渗透到各个行业,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大数据时代的大门早已开启。

在这个全新的时代,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广泛应用,医疗健康信息化对优化医疗健康资源配置、创新医疗健康服务的内容与形式均产生了重要影响。

汇集顶尖专家 10余载技术研发与创新

“以数据创造价值,以平台赋能用户。”2006年,重庆康洲大数据有限公司成立。作为一家专注于医药健康领域全产业链的产业数据服务商,公司致力于通过独特的信息处理技术进行医药大数据的收集整理、深度挖掘和应用端开发,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健康产业大数据服务与赋能平台——健康产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简称CIP)。

2009年,由重庆康洲大数据有限公司重点打造的健康产业互联网平台——药智网上线,该平台由国内医药信息顶尖专家倾力打造,是国内较早对医药数据开展深度加工,进行大数据挖掘、成果输出与赋能的大数据服务平台。

药智网上线之后,始终坚持“数据创造价值、成果赋能用户、平台服务产业、产业集聚互联、智能生态共享”理念,全力打造中国健康产业互联网,以专业知识与技能促进中国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让药物创造变得容易,让医疗服务更为便捷,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历经10余载的技术研发与创新,药智网形成了集药智数据、药智咨询、药智传媒、药智汇、药智通、药智人才、PDI峰会、药智沙龙、产业大脑等解决方案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上百个数据库 

服务众多机构及个人用户

目前,药智数据已涵盖医药全产业链,包括药品研发、生产检验、合理用药、市场信息、CHEMPHARM、中药材、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九大类共100多个数据库。包括欧、美、日、中国所有医药数据,不同语种均可自动转换,只需输入一个中文名称,即可检索全球所有药品信息,并自动生成单个药品的报告。其中,“药智专利通”是国内首个医药专利大数据平台;“新药研发大数据平台”获得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支持,入选重庆市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十大应用案例;“生物医药产业大脑”助力政府招商引资;“重庆市南岸区医保基金运营展示系统”为优化医保基金管理、促进医保资源合理分配、确保医保基金使用合法合规等方面提供大数据信息技术服务。

实践证明,新技术能够为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赋能。运用医疗信息化和大数据技术,药智网成为了国家新型消费信息示范项目、重庆市“互联网+医药生态圈”试点项目、“中国产业互联网最具成长性平台”和大数据应用优秀案例,为国内外数千家机构用户和数十万个人用户提供了优质专业周到的服务,

凭借卓越的行业表现和极强的科技创新能力,重庆康洲大数据公司已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重庆市专精特新企业、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重庆市重点软件和信息服务成长型企业、2020重庆软件和信息服务业10强等一系列荣誉。

2021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重庆康洲大数据公司将继续坚守“成就客户、诚信感恩”核心价值观,保持“进取、创造、敬业、激情”企业精神,促进产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通过不懈努力“让药物创造变得容易”。

胡启明 图片由药智网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