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成品香肠腊肉走俏市场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21-01-05 08:29:47 | 编辑:李振兵

农贸市场香肠加工生意红火。记者 张学成 摄

1月4日,记者在綦江城区的河东、北街等农贸市场看到,尽管今年的成品香肠腊肉价格比往年有所上涨,但销售依然火热,成为市民选购的热门年货。

在沙溪路回龙湾农贸市场一家猪肉销售店,货架上挂满了新鲜猪肉及成品香肠腊肉。两名店员正在为顾客打包香肠腊肉,准备快递到外地。店主告诉记者,店里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卖香肠腊肉,每天差不多要销售上百斤,从1月1日起到现在已经熏制了6头生猪肉的香肠腊肉。

记者走访发现,今年农贸市场上的成品香肠腊肉价格每斤卖到了48—70元,比往年上涨了20元左右。“今年的香肠腊肉比往年更好卖。”同在回龙湾农贸市场上卖香肠腊肉的另一家店主说道,她今年已经卖了600多斤成品香肠腊肉了。

成品香肠腊肉为何比往年更好卖?记者打探到,由于今年的猪肉价格高,许多市民不再像往年那样自行熏制大量腊肉制品屯起慢慢吃,但香肠腊肉又是不少家庭必不可少的年货,因而许多市民选择购买成品;二是现在提倡环保,很多地方都明文禁止熏腊肉;三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的消费观念也发生了变化,觉得熏制腊肉工序麻烦。

此外,记者还发现,农贸市场上香肠加工生意也相当火热。一香肠加工摊点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他们平均每天都要加工700多斤香肠,很受消费者青睐。(记者 张学成)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