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璧山:元旦活动精彩纷呈人气爆棚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21-01-05 08:19:46 | 编辑:李振兵

 

  秀湖国际非遗小镇,游客踢毽子。(记者 曾清龙 摄)

  元旦期间,我区的公园、广场人头攒动,游人如织。我区为游客打造了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满城都涌动着热闹祥和的新年气氛。游客们走进文化艺术中心、秀湖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枫香湖儿童公园等地,观电竞、品非遗、嗨美食……在游玩中触摸璧山文化,感受璧山城市脉络。

  1月2日,央视《新闻联播》聚焦我区秀湖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通过新闻报道向全国人民展示了非遗的魅力,呈现了“儒雅璧山·田园都市”的文化内涵。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委获悉,今年1月1日—3日,全区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2.5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210.4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1.60%、9.45%。

  非遗小镇精彩纷呈

  挂起红红的灯笼、放着欢快的歌曲、摆上美丽的非遗物品,1月1日晚,秀湖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精彩不断、热闹非凡,平日里不常见的糖画、簪花、竹雕等非遗文创作品出现在集市里,吸引了上千市民观看。

  “用逛非遗文创集市、看非遗制作工艺这样的特殊方式来迎接新年的到来,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在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让大家一起闹热了一把。”市民冯心兰说。

  1月1日—3日,我区在秀湖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举行了元旦璧秀——来了就是手艺人活动,通过开展非遗技艺、非遗文创、非遗美食、非遗体验等活动,让市民切身感受非遗之美。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非遗美食集市,璧山兔、来凤鱼等琳琅满目的各种特色美食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大饱口福。“当饮食与文化相结合,在心口相传中代代承接,在五味调和中达到平衡,共同传承中华饮食文化。”非遗小镇负责人介绍说。

  电竞盛宴人气爆棚

  2021年新年第一天,全国性原创电竞赛事品牌火锅大师CS:GO锦标赛总决赛在区文化艺术中心揭开序幕,也吸引了全国广大电竞爱好者的目光。Tyloo、IG等八支国内CS:GO优秀战队在总决赛上向总冠军奖杯发起最后冲刺。

  1月1日,区文化艺术中心比赛现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TSG是我最喜欢的队伍,当然要来支持!当天下午3点的比赛,我中午12点就来到了文化艺术中心。”一位前来观看比赛的市民告诉记者,他是从成都过来的,比赛门票在开售当天就被抢光了,后来因为一个朋友临时有事来不了,才把票让给了他。

  璧山是来凤鱼、璧山兔发源地,对于很多前来观看电竞比赛的游客来说品尝这里的美食是必修课。一电竞爱好者表示:“来到璧山自然要感受这里的饮食文化,比赛结束后,一定要去尝一尝璧山兔。”

  比赛现场,另一电竞爱好者表示:“以前我来过璧山,美食特别多,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璧山是一座非常有朝气的城市,也是一座宜居的城市。”(记者 曾清龙 熊浩)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