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城口香菇创造产值近千万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1-05 07:18:48 | 编辑:李振兵

近日,天气寒冷,但城口县左岚乡食用菌基地内,“采香菇的姑娘们”却干劲似火,她们将成熟的香菇摘下,轻柔地放进篮子里。

笔者走进香菇大棚,淡淡的菌香扑鼻而来,大大小小的香菇争先恐后从菌棒里钻出来。基地负责人杨平告诉笔者:“今年的香菇菇形好,产量也不错。我们的香菇个大肉厚,菇棒由木屑制作,纯天然无公害。”她说,已产出的100余吨优质香菇全部卖完,均价在15元/斤。按目前香菇的长势及市场价格核算,预计还能产香菇450余吨,年产值900万余元。

据了解,左岚乡地处大巴山南麓,植被茂密,气候温和,四季分明。这里野生菌的种类十分丰富,发展食用菌的条件得天独厚。2019年,左岚乡开始建设食用菌基地,已建设生产车间1200平方米、保鲜库400立方米、食用菌大棚30亩,可生产菌袋60万袋。

“像我这种不能外出打工的,每天在基地摘菌,活路轻松,还能挣个百把来块钱。”左岸村建卡贫困户曾树花说,她打算明年在基地买几千个菌袋回去自己种。“因为基地会按市场保护价进行收购,我觉得怎么算都是赚钱。”她说。

杨平说,在左岚乡有30余户村民和曾树花一样,在基地的带动下,实现就近务工,日子越过越红火。

城口县融媒体中心 王小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