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九龙坡基本形成铝加工全产业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1-01-01 08:49:04 | 记者:陈维灯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维灯)2020年12月3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九龙坡区打造轻量化材料应用示范之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区大力发展消费级轻量化材料应用,加快轻量化材料应用拓展,全区铝产业链已见雏形,已有100多个全铝家居品类,涵盖室内家居、办公用品等多领域。

作为“铝加工之都”,九龙坡区中游铝加工产业集群优势明显。西彭园区内有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综合性铝加工生产企业之一的西南铝,加上园区内其它已经入驻的铝加工企业,西彭园区铝加工产业年总产能超过100万吨,基本形成了全产业链。

在全国范围内,铝产业普遍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为此,近三年来,九龙坡全区积极探索全铝家居产业,培育了以西南铝全铝家居、天泰荣观全铝家居两个品牌为核心的专业研发、生产企业,园区产品涵盖100余个品类。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