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经济 > 正文
普法机器人“大牛”亮相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20-12-31 11:24:07 | 编辑:李振兵

“您好,我是法律顾问大牛,您想了解哪方面的问题?”12月17日,普法机器人“大牛”首秀永川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引来现场不少群众的围观,纷纷前来询问和要求代写法律文书等。

永川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引导来访群众如何向“大牛”咨询法律问题。“大牛”为现场来访群众解答了工伤赔偿、劳动纠纷等相关法律程序,计算赔付金额,并现场出具法律咨询意见书、民事起诉状等,专业的法律文书以及高效的法律服务让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大牛”是集信息化、智能化及大数据于一体的首款“类脑”法律咨询服务型机器人,通过对用户意图进行识别,以多轮发问的方式,查明法律事实,并根据云端海量法律数据结合运算模型,进行推理决策,一键生成法律咨询意见书、民事起诉状、仲裁申请书等法律文书,为群众提供精准、快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据悉,普法机器人“大牛”的亮相,是我区打造智慧司法的重要举措之一,它具有法律知识面广、随时随地接受法律咨询、提高维权效率、降低维权成本等优势,提供集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律保障三大职能于一体的普法和公共法律服务。

(张玲 张娟邓茹月)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