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教育 > 正文
合川区钱塘镇中心完全小学开展师生素质展演暨元旦庆祝活动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20-12-30 15:18:24 | 编辑:肖福燕

  12月29日,合川区钱塘镇中心完全小学开展 “感恩幸福 快乐启航” 为主题的师生素质展演暨元旦庆祝活动。全校师生、家长代表等2600余人参加当天展示活动。

  活动上,合川区钱塘小学校长陈健介绍了学校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一年来,钱塘小学秉承“走进生活,学做真人”的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认真落实“五育并举”,攻坚克难力求突破,学校教育工作呈现奋进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乡村学校少年宫述职考评获重庆市二等奖;连续五年荣获教育系统综合目标考核一等奖。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区教委强力推进基础教育品质提升工程,钱塘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钱塘教育,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教育工作作为镇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深化“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着力补齐教育短板,抓改革、塑内涵、提质量、促公平。展示活动上,钱塘镇党委书记贺霞亲临现场并热情致辞,祝合川区钱塘镇中心完全小学的全体师生及家长朋友们元旦年年见,岁岁有精彩,并祝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共分“欢庆新年快乐成长”、“感恩幸福携爱前行”“不忘初心筑梦启航”三个篇章。在当天的展演暨元旦庆祝活动上,还穿插了以班级和教师为单位的幸运抽奖。

  展示活动在舞蹈《太平女儿鼓》中拉开帷幕。紧接着舞台剧《超级宝贝》、情景剧《校园的一天》《老师妈妈 妈妈老师》、合唱《爸爸妈妈》、诗朗诵《微笑》《感恩母校梦想起航》、课本剧《愚公移山》等一个个节目精彩上演。

  最后,一首由合川区钱塘小学党支部委员朗诵的《你的样子 就是中国的样子》把演出推向了高潮,并圆满落下帷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