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经济 > 正文
中国科技城5G科技园发布三项数字经济创新成果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20-12-30 09:57:37 | 编辑:李振兵

12月29日上午,中国首款智慧移宿空间、YA2.0智慧区域医学影像平台、YA3.0智慧医共体云生态系统3项数字经济创新成果在中国科技城5G科技园同时发布。

据悉,这款由浙江大学ERA生态产业联盟智库专家及联盟企业天下一家联合研发的智慧移宿空间,被形象地称为“太空舱”,目前已经完成小试中试,未来将在全国范围内布局六大超级工厂,形成以中国科技城5G科技园智慧移宿空间创新中心为核心、重庆中试基地为依托、全国六大超级工厂为支撑的百亿级产业链项目,“太空舱”产品可应用于应急救援、方舱医院建设、旅游景区及休闲生活等多种场景。绵阳科技城生态产业研究院联合永安科技自主创新的“YA3.0智慧医共体云生态系统”将形成以中国科技城5G科技园智慧e疗系统创新中心为核心、以淮海运营总部为依托、全国N个落点为支撑的网格化布局。远程影像诊断平台的搭建,将实现影像信息区域协同赋能,实现区域内中心医院向基层赋能,实现远程优质医疗资源与基层医院医疗资源的纵向融合,最大程度地合理运用优质医疗资源,使区域内的居民可以就近享受到更大范围优质医疗的服务。

中国科技城5G科技园智慧移宿空间创新中心、中国科技城5G科技园智慧e疗系统创新中心在发布会上正式揭牌。发布会还举行了绵阳科技城生态产业研究院第二批专家聘任仪式。来自数字经济、休闲文旅、大健康、智慧医疗等领域100多位行业大咖及领军企业代表参加了由绵阳科技城生态产业研究院主办的本次发布会,大家围绕数字经济赋能实体企业,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等话题进行了创新性探讨。

(白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