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今年新开办企业同比增长超30%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2-29 08:32:48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招商引资

铜梁今年新开办企业同比增长超30%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维灯 通讯员 李慧敏)12月2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铜梁区高新区获悉,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铜梁始终把打造卓越营商环境作为突破口,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招商引资。今年来,铜梁已累计新开办企业1730家,同比增长超过30%。

今年8月,首批来自广州的12个美妆项目与铜梁区签订意向投资协议,11月底,在铜梁“西部美谷”美妆健康产业基地,总投资180亿元的10个项目就实现了集中开工。这刷新了铜梁区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的最快速度。

“我们为入驻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工厂,提供金融支持、公共环保、能源供应、仓储物流、服务代办、研发平台等个性化服务。”铜梁高新区管委会招商引资部部长胡涛介绍,意向性协议敲定后,铜梁高新区一个月就完成了800亩首期用地的平场、道路和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聘请专业机构制定了美妆产业基地的整体规划,协助企业完成厂房设计,为企业快速落地做好了准备。

近年来,铜梁陆续推出行政审批流程再造集成创新,通过“互联网+一窗综办”,企业开办“四零”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四合一、四联合”,中央资金“三直达”等一大批改革举措,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企业发展面临困难时,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伸出了援手。

入驻“西部美谷”的万洋众创城,是一家制造业集聚平台运营商和中小企业集群服务商。签约入驻并开始招商后,公司出现了资金方面的困难。

获悉情况后,铜梁区金融办牵头创新金融扶持方式,积极为万洋众创城及入驻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万洋众创城董事长苏孝峰介绍,铜梁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的诚意令人感动,万洋众创城还将在化妆品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等诸多领域与铜梁区合作,让更多的优质项目前来落户。

针对企业用工难,铜梁开展“请老乡留在老家”招聘活动,畅通信息发布渠道,为企业搭建常态化供需平台,今年已成功留住1.7万余人在家乡就业,其中在铜梁高新区企业就业的就有6300多人,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问题。

英力电子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消费类电子产品零部件开模、成型、喷漆、溅镀、组立一站式服务的企业。该公司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劳动力短缺曾一度制约了企业发展。在铜梁高新区管委会和区就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常年所需的1100多名用工有了保障,今年顺利开建第四期项目,全年产值有望突破6亿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