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间重庆酒店预订量居全国前列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韩毅 编辑:肖福燕

POST TIME:2020-12-28 08:37:05

原标题:

元旦期间重庆酒店预订量居全国前列

●跨年跟团游价格比去年低约25% ●国内机票平均支付价格同比便宜137元

12月27日,荣昌区夏布小镇,璀璨夺目的灯饰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2021年元旦即将到来,一盏盏绽放光明的华灯,一处处造型别致的灯景,给城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记者 龙帆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元旦假期将近,12月27日,来自携程、去哪儿网等平台的大数据监测显示,游客“南北大穿越”跨年旅行的趋势明显,其中重庆的酒店预订量位居全国前十。

携程数据显示,2021年元旦,国内深度游目的地热度上涨320%,重庆解放碑钟声倒计时跨年、珠海长隆烟花跨年、乘西沙邮轮海上跨年、在海拔3000米的西藏徒步跨年、在“中国东极”抚远打卡“2021年第一缕晨光”、在零下50℃的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泼水成冰等是最热门的玩法。

其中,从飞机票数据看,北京飞三亚、哈尔滨飞北京、北京飞广州航班排名前三;从火车票数据看,广州、长沙、杭州、哈尔滨、重庆、北京6大交通枢纽热度爆棚,游客“南北大穿越”跨年旅行的趋势明显。

在酒店预订方面,12月中旬进入元旦酒店预订高峰期,上海、北京、杭州、长沙、南京、三亚、广州、厦门、重庆、哈尔滨的热度排名全国前十,部分城市酒店价格涨幅在35%以上,其中重庆高星级酒店元旦价格上涨18%。

受机票降价、冬季景区减免政策影响,2021年元旦跨年跟团游比去年价格低,均价为1800元左右,比去年便宜约25%;品质更高、独立成团的元旦私家团均价为3000元左右,同比便宜约40%。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2020年的低价机票趋势在2021年元旦得以持续,2021年元旦国内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为615元,比去年同期便宜137元。同时,“坐1小时高铁到别的城市转转”成为元旦出行的趋势之一。

在酒店预订方面,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2021年元旦的预订相比上年更火爆一些,预订量同比增长80%,长沙、北京、广州、杭州、厦门、南京、上海、重庆、西安、三亚热度排名全国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