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2020(第九届)重庆人居领域社会责任红榜揭晓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2-24 09:12:24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砥砺奋进筑造美好人居

2020(第九届)重庆人居领域社会责任红榜揭晓

历经风雨彰显责任底色。今年以来,重庆人居领域经历了战“疫”情、战复工、战洪水等大战大考,各房企和物业企业克难攻坚渡难关、砥砺前行抢先机、多措并举促发展、形式多样助力脱贫攻坚,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展现出了责任企业的良好风貌。

2020年,哪些房企和物业企业的表现更亮眼?哪些楼盘项目的品质及创新更胜一筹?为此,本报于12月启动“2020(第九届)重庆人居领域社会责任红榜”遴选活动。

年度榜单新鲜出炉

通过独立观察,综合专家组意见,经严谨筛评,2020重庆人居领域社会责任红榜年度榜单今日揭晓——

龙湖、金科、融创、招商蛇口、恒大、香港置地、凯德、万科、华宇、绿城、保利、旭辉、江津万达广场、合景泰富、佳兆业、大唐等房企或楼盘,重庆万科物业、新鸥鹏物业、中化金茂物业、龙湖智慧服务、富力物业等物业企业,凭借其优异的综合表现,分别斩获相应奖项。

“百炼成钢,化茧成蝶。2020年重庆人居领域涌现出的这些榜样企业和标杆项目显得更耀眼、更暖心。”活动组委会负责人说,此次遴选活动主要考量企业在抗疫表现、规范经营、提质增效、改革创新、慈善公益、服务质量、社会评价等方面的综合表现。

年末岁尾,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年度榜单又勾起了人居领域那一幕幕扛鼎责任、迎难而上特别记忆。

迎难而上勇担当

在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的第一时间,各大房企除了全力组织做好自身项目小区的疫情防控,还积极捐款捐物,仅短短一周内,全国近百家房企累计捐款超过13亿元,其中渝派房企捐款超过5000万元。

此外,在全力战“疫”的同时,房地产行业还不忘大力扶贫。金科、龙湖、融创、华宇等房企勇担责任,在城口、奉节、巫山、涪陵、石柱、秀山、酉阳等地开展精准扶贫,整合资源,通过资金、技术输出,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12月,龙湖联合市商务委举办“2020重庆龙湖公益助农专场活动”,助力酉阳、彭水、城口等地土特产销售。自成立以来,龙湖在环境整治、助学、扶贫、助残等方面,累计投入超9亿元。

9月,在2020年重庆市“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上,金科集团现场捐赠5000万元。多年来,金科在脱贫攻坚、公益慈善、产业帮扶等方面累计投入及捐赠近17亿元。

今年“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当天,华宇集团现场捐赠2600万元。2018年华宇集团亦出资5000万元,携手重庆市慈善总会设立“华宇爱心基金”,并连续16年持续投身秀山、巫山、彭水等地助力脱贫攻艰,已累计公益捐赠逾3.74亿元。

在今年的战“疫”、战洪中,物业行业的付出无疑是巨大的。

疫情防控中,全市3000多家物业企业克服重重困难,众志成城织密社区防控网,用职业使命和责任确保居民生命健康和正常生活。

今年8月的战洪中,龙湖智慧服务、重庆富力物业等精心组织,筑牢小区防洪“堤坝”,积极参与街道社区抗洪清淤。

“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大量房企和物业始终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行业树起责任标杆。”市房协、市物协多位人士均表示。

砥砺奋进谋发展

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首先是办好一流企业,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

在极具挑战的2020年,行业企业始终砥砺前行,将发展放在首位,育先机、开新局。

结合疫情催生的新需求,招商蛇口、恒大、万科、香港置地、凯德、保利、合景泰富、绿城等行业企业抢抓机遇,大力创新,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融创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A-ONE项目开工,重庆融创文旅城开城,融创壹号院、长乐雅颂、桃花源三大TOP系产品落地重庆等,在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加速经济恢复性增长、城市共建,以及焕新高端中式品质人居体验等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彰显企业责任和文化传承的初心与创新。

今年华宇集团优+体系2.0全面落地重庆多个项目,以优+建筑、优+景观、优+室内、优+商业、优+物业等持续升级城市美好人居生活。

12月17日,西南旭辉邀请重庆30余家媒体代表走进江山雲出项目,开展“透明工厂”品鉴,房屋建造过程、墙体结构、材料、园林景观等一目了然,展现其给予业主“所见即所得”的底气与实力。

疫情之下,物业企业除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竭尽所能保障居民正常生活,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拓展服务边界,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谋求更大发展。

昨日,包括万物云重庆代表处在内的全国18家万物云代表处揭牌,将在各大城市开启BPaaS、睿联盟等业务拓展,开放住宅、商企和城市物业服务等各领域的业务合作。10月,由万科物业更名而来的万物云,旗下包含空间、科技、成长三大业务模块,万物云重庆代表处将代表万物云本部承接该三大板块业务合作。

新鸥鹏物业今年除了全力战“疫”,还在重庆举办了首届好鹏友文化节,以及美化季、安全季、品质冲刺60天等专题活动,进一步构建和谐幸福美好社区。此外,新鸥鹏物业潜心深耕校园后勤服务领域,树立起国内校园后勤服务的新标杆。

中化金茂物业不但在战“疫”、战洪中彰显责任央企的应有担当,还以“高端婚礼服务”等创新举措延展服务边界,将品质服务贯穿到日常细节。

“立足新发展阶段,人居领域仍将秉持社会责任,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为统领,持续赋能建设‘近悦远来’美好城市。”行业人士纷纷表示。    骆劲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