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绿城以“品牌力量”引领中高端房地产市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2-24 09:08:17 | 编辑:肖福燕

 

绿城晓风印月实景图

重庆蘭园实景图

绿城春溪雲庐实景图

2017年—2018年,大批外地房企入渝。招兵买马、熟悉城市、布局战略、拿地开发……各个品牌企业开始了在渝深耕之路。

然而,融入一座城市并非易事。作为初来乍到的新面孔,需要拿出过硬的产品和业绩和口碑方有话语权。

在这一批入渝的企业当中,绿城的成绩可谓相当亮眼。秉承为重庆人民带来“绿城式”美好生活的愿景,绿城2017年6月落子冉家坝。4年来,绿城徐徐图之,到今年共布局主城4子,个个皆“爆款”。今年,重庆蘭园完成了首批次“教科书般的交付”,完美兑现力让市场看到了绿城对于产品打造的用心,品牌影响力和业主的口碑开始爆发。

绿城究竟是如何在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短时间内让绿城的品牌 “基因”深入人心,在重庆中高端市场风生水起?

布局攻略>>

进军城市核心区域 拿高潜力地块

入渝伊始,绿城将自己的战略和布局思考得十分清晰。从布局上看,绿城并没有非常激进地大肆囤地,相反每一步都走得很稳,每一块地都经过精挑细选、慎重考量。

纵观绿城在渝4个项目不难发现,一类是布局在城市核心区域,另一类则是先行发掘城市新兴高潜力地块择优进驻。

入渝的首个项目重庆蘭园,位于寸土寸金的冉家坝城市核心,占据丰富成熟的配套资源;晓风印月则布局在改善项目必争之地礼嘉,有一江九园,实施严格的三限:限高、限容、限开发商,是不少人心中的改善首选区域;和华润合作的桂语九里,布局科学城核心区西永,在区域价值起飞之前率先进行占位,随后也将顺理成章享受到区域价值腾飞的首轮红利;位于“高热板块”中央公园核心区的春溪雲庐,三大公园环绕,周边学校、医院配套齐全。

可以看出,绿城在地块筛选时,就是把自己还原为一个购房者,从购房者的需求来匹配相关配套资源,选择精准的区域。

正是这样的换位思考,让绿城在渝的4个项目均受到购房者的青睐,在市场表现出惊人的影响力与客户粘连度。

产品攻略>>

瞄准中高端改善市场 打造标杆项目

观察重庆楼市可以看出,购房者对居住环境、品质、配套的需求持续升级已成为市场主要现象。洞察到这一现象,绿城重庆瞄准中高端改善市场,把产品品质做到标杆视为理所当然的目标,引领着整个区域的居住品质提升。

因为绿城产品的中高端定位,决定了项目在所处的板块里成为价格标杆。根据铭腾数据显示,2020年,重庆绿城的建面单价均价为16110元/平方米,是重庆前20名销售单价最高的企业。

“价格源自产品标准。”绿城中国重庆公司副总经理吴晓娜说,绿城对品质有着极高的标准和极致要求:在项目建造过程中,主动发起“透明的房子”活动,邀请业主深入正在施工中的小区内部景观及精装施工现场,尊重业主所提意见并及时调整,以保证更好的品质兑现。除此之外,绿城还坚持第三方检测,对材料入库前进行检查,重点材料工厂飞检,入库后再复检、飞检。

事实上,购房者也愿意为好房子买单。据调查,绿城在重庆的购买者,20%以上为地产相关行业从业者,老顾客复购率也逐年攀升。虽然价格高,但每个项目都成为区域“网红盘”。

重庆蘭园是城市核心区的鼎豪的大平层项目,从2017年6月拿地到2019年1月首开,绿城用了差不多整整一年半的时间打磨产品,建造了革新重庆高端产品的二代大平层。数据显示,蘭园自项目入市以来,均价在冉家坝板块的高层中一直排名第一,但产品市场接受度整体居于高位,开盘当日去化达到74%。今年,重庆蘭园实现了高质量交付,树立起了绿城品牌标杆。

正南向布局的晓风印月,带着改善人群对高品质住区的理想,绿城将背山面水、台地之高的独特地势特征运用到了极致,深受改善客户认可。晓风印月单价在区域内名列前茅,但在示范区开放的短短15天内劲销151套。今年8月、9月,100平方米以上200万元-300万元小高层产品的销量冠军,并在下半年以月均流速1.3亿元以上,在北区改善市场树立红盘标杆。

春溪雲庐项目则通过对重庆市场的精准研判以及对客户需求的全面调研,在立面、面积段、总价、功能等维度的确定上充分适应当前市场,打造出与当前需求最适配的精装轻奢洋房产品,从而引爆市场。虽然春溪雲庐单价在区域内并无优势,仍创造了首开月超4亿元业绩,8开8罄的记录,成为中央公园“爆款”标杆项目。

“宁可为价格解释一阵子,也不愿为质量道歉一辈子。”绿城创始人宋卫平的这句话,成为绿城价格标杆最直观的解读。绿城个个项目都能受到追捧,就是市场对绿城品质最好的认可。

服务攻略>>

提供高品质服务 匠造美好生活

在打磨产品的同时,在软性服务上,绿城同步加持。绿城认为,必须打造与高端硬件相匹配的、长期持续的高品质生活服务,才能形成完整的竞争力。

绿城花了26年时间研究业主生活,绿城服务自创立之日起,就以不断创新而闻名。如今,绿城已将“5G”心服务的项目引入重庆,除了绿城招牌的海豚计划、四点半学堂、红叶行动、颐乐学院房屋4S服务外,还首次把健康小屋和家庭医生的概念进行了落地。

和汽车4S服务类似,绿城4S业务涵盖了从房屋维修、焕新、增值到旧改等方方面面,让房子更健康、更宜居。

事实上,为了将服务更好地融入业主生活,绿城在交房前就开始营造生活氛围,成立主题社群,举办主题活动。每月初,绿城都将发布各个活动预告,以便业主提前规划时间。据了解,短短两年间,重庆蘭园举办上百场活动,数千名业主参与。

从“海豚计划”到“房屋4S服务”,从私人医生服务到多种圈层活动,绿城服务为重庆高端市场重新构建了一种“绿城式”的美好生活。

行业观察>>

依托品牌力量 口碑业绩双丰收

踩准城市发展节奏,精准把握市场需求,以极致产品力打造标杆产品,提供高质量服务,最终聚力成为绿城的“品牌力量”。这就是短短3年多时间,绿城从入渝的众多外来房企中脱颖而出的原因所在。

随着重庆蘭园的高品质交付,获得客户一致好评,收获了良好口碑,客户满意度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如今,绿城品牌在重庆购房者中已经形成这样的印象:“买房就买绿城的房子。”“买绿城房子放心。”

绿城在重庆的精耕,在市场上得到了良好的反响。今年以来,重庆人居领域经历了战“疫”情、战复工、战贫困、战洪水等大战大考。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绿城的业绩不降反增,销售金额同比上涨超过100%。

口碑和业绩双丰收的绿城,已将“品牌的力量”扎根在重庆这片土地之上。在接下来的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赛道上,已给市场带来无数次惊喜的绿城,还将如何发力?行业与市场都很期待。

刘利 图片由重庆绿城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