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区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来源:綦江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12-23 10:33:16 | 编辑:李振兵

  连日来,綦江区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要求涉及进口冷链食品销售、运输、贮存、餐饮服务的经营单位或个人严格执行提前报备、进货查验等各项制度,同时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全力把疫情防控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

  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辖区范围内冻货批发零售市场,集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对151个冷藏冷冻库开展专项检查,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记录相关要求,主要检查经营者是否有进入海关的检验检疫证明、入关单与入关时的消毒证明。

微信图片_20201130170652.jpg

  执法人员仔细检查进货账单。

  同时市场监管局还对进口冷链食品报备提出了明确要求。“经营者从区外购进进口冷藏冷冻食品时必须每批次向当地市场监管所报备,由我们和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对其环境、包装、食品、人员等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阴性以后方能向市场销售。”綦江区市场监管局食品二科科长李晓琴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01130170647.jpg

  执法人员仔细检查货品。

  綦江区市场监管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进口冷藏冷冻食品时,要从合法正规的经营处购买,同时还要注意查看经营者提供的检验合格证和消毒证明。同时市场监管局也将继续开展对冷藏冷冻食品的监督检查,特别是对进口的冷藏冷冻食品的监督检查,防止新冠肺炎病毒从食品包装和食品中传播。

微信图片_20201130170649.jpg

  冻库中的进口冷藏食品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