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经济 > 正文
2020中国慢病防控适宜技术大会暨中国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促进行动启动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20-12-21 17:56:01 | 编辑:肖福燕

   

    12月19日,2020中国慢病防控适宜技术大会在重庆开幕。大会是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下,由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重庆市健康管理研究会联合主办,重庆市健康管理研究会、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南医院)联合承办。大会以“创新技术运用,融通管理模式”为主题。来自政府、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基层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学会协会等不同领域的领导、专家和代表800余人参会。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中华预防医学会名誉会长王陇德院士,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终身荣誉理事长、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终身荣誉主任委员白书忠教授,中国工程院陈君石院士,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姜垣副主任,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信息中心陈晓满主任,中国发展基金会李然副理事长、秘书长发表致辞。他们祝贺大会的顺利召开,号召倡导全社会以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导向,把握疫情进入新常态后的慢病管理发展方向,创新慢病管理技术,加强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完善职业人群健康管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大会期间,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等单位举行了“中国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促进行动•职业人群健康管理促进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行动的指导单位,来自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健康管理研究所、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健康管理研究院、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健康管理与医师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华为、瑞士席勒、江苏启润等优秀的机构、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共同登台参加启动仪式。

     各方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探索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健康管理促进工作模式,加强健康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聚焦职业人群健康管理,以职业病防治为中心转向以职业群体全人群、全周期的全面职业健康管理为中心,动员社会力量和群众广泛参与,共同开启我国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促进行动的新征程。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