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 消费扶贫覆盖更多贫困户
来源:大足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12-17 08:16:32 | 编辑:肖福燕

大足区消费扶贫周活动日前在江北区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举办,有效拓宽了扶贫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尽管活动已经落幕,但大足区促进消费扶贫的各种行动仍在持续,而且力度更大,覆盖了更多贫困户。

大足区消费扶贫周活动启动仪式上,宝顶酿造、邓鼎记食品、中国邮政大足分公司、银奇心生态农业等爱心扶贫企业与大足的市级脱贫村签署了助农惠农战略合作、产业扶贫、农产品种植收购等合作协议,与销售扶贫产品的销售商签署了代销合作、电商平台代卖等合作协议。合作协议涉及农产品收购、产业扶贫、农产品种植技术指导、就业岗位提供、农村电商合作等多个方面的内容。

以发展猕猴桃产业为主的银奇心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就利用自身优势,帮助柏杨村村集体建立红心猕猴桃种植园,并提供完整的技术支持和后期管理服务。在园区产果后,帮助柏杨村建立系统的销售机制,甚至根据柏杨村辖区的农户及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制定具体的帮扶措施,并优先安排贫困户参加就近就业,通过获取报酬增加收入来源。除此之外,公司还要积极帮助柏杨村将所生产的农产品推向市场。

消费扶贫周活动期间,大足区的扶贫产品经过现场展示展销和线上消费扶贫专区销售的金额累计达到191.7万元。这份成绩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大足区对电商服务体系的打造和对电商扶贫的积极探索。

近年来,大足区累计建成农村电商服务站点345个,为群众提供网上代销代购服务。打造电商扶贫网点5个,依托电商产业园和天下大足电商直播基地开展农村电商和直播电商人才培训5期,有效提高了农村电商运营能力;建成1688消费扶贫产品专区,目前已上架区内外扶贫产品40个。 

大足区融媒体中心 杨晓玲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