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特斯联百亿级科技综合体落户涪陵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2-16 08:50:51 | 记者:王翔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翔)12月15日,光大控股暨涪陵特斯联AI CITY科技综合体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涪陵。未来,双方将携手打造百亿级涪陵特斯联AI CITY产业生态圈,共同打造重庆“智慧名城”样板项目。

作为光大控股在新经济领域发展的核心战略平台,特斯联已发展成为科技赛道的独角兽企业。该公司利用AIoT(智能物联网)赋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是迪拜世博会官方首席合作伙伴。

此次签约落户涪陵的特斯联AI CITY科技综合体项目,初期拟投资约12亿元。项目选址涪陵高铁北站附近,占地约132亩,建筑面积约20万平米,由涪陵新城区集团与特斯联共同出资成立的项目公司负责建设运营。双方还将共同出资成立数字经济创投基金,依托科技综合体,导入光大产业生态圈的“智能服务机器人”“智慧车路协同制造”“数字孪生”等智能化产业项目,招引项目的总投资额不低于100亿元,产业园投产后,3年内年产值可达200亿元以上,年纳税超过20亿元,形成一个百亿级的特斯联AI CITY产业生态圈。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