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采取四大举措推动商圈转型升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2-14 07:59:15 | 记者:黄光红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重庆采取四大举措推动商圈转型升级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光红)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庆又有新的动作。12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重庆将采取四大举措着力推动全市商圈转型升级,以此加快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据介绍,这四大举措分别是:加强顶层设计、着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地、聚力推进传统商圈提质发展、持续打造智慧商圈。

其中在加强顶层设计方面,将实施国际消费集聚区打造工程。围绕“一区两群”新的布局,以“十四五”商贸规划编制为契机,推进全市商圈合理布局,构建“1+19+30”发展格局,满足高端消费、品质消费、大众消费等不同消费需求。

在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地方面,将推动重庆中央商务区提档升级发展,进一步扩大国际消费吸附力和对外经济影响力。同时,充分发挥寸滩片区独特的区位优势,聚力推动“一港三区”联动发展,将其打造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国际商务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

在推进传统商圈提质发展方面,将以解放碑全国示范步行街为示范引领,围绕丰富消费业态、提质消费体验、优化消费环境等重点,积极推动开展市级示范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

在持续打造智慧商圈方面,将聚焦管理智能、运营高效目标,着力推动街区数字化改造,加快推广应用5G技术,扩大无线网络覆盖面。同时,加强智慧商业、智慧交通、智慧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丰富智能化场景应用;建设公共信息服务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加强消费互动和运行监测,提升智慧服务水平;加强信息安全防范,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舒适、便捷高效的智能服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