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交运集团排第18 首次迈入百亿级行列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2-13 08:32:58 | 记者:杨永芹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2020年度中国物流企业50强出炉

重庆交运集团排第18 首次迈入百亿级行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永芹)12月1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物流企业50强、民营物流企业50强名单,重庆交通运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重庆交运集团)以110多亿元的物流收入排名第18位,首次进入中国物流企业50强名单。这是重庆交运集团首次进入百亿级物流企业行列,也是重庆拥有的首家百亿级物流企业。

重庆日报记者注意到,50强前20名企业主要是东部沿海物流企业,重庆交运集团是西部唯一上榜的企业。

综合50强物流企业2019年物流业务收入合计1.1万亿元,2020年50强物流企业门槛提高到37.1亿元,比2019年增加4.5亿元。民营50强物流企业2019年物流业务收入合计4443亿元,同比增长24.1%。

近年来,重庆交运集团构建物流场站、物流网络、物流信息三大平台体系,主导运营了包括中欧班列(渝新欧)、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在内的重庆四向国际物流通道,并在铁路集装箱运输、长江内河航运、笔电物流、大件运输、供应链管理等多个领域保持领先,极大推动了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建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