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石黔高速这段路月底通车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2-13 08:18:54 | 记者:杨永芹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石柱马武坝收费站至黔江册山枢纽互通段——

石黔高速这段路月底通车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永芹)12月12日上午,石黔高速七曜山隧道左洞顺利贯通,由此石黔高速全线22座隧道全部贯通。本月底,石黔高速石柱马武坝收费站至黔江册山枢纽互通段约48公里将建成通车。

石黔高速起于G50沪渝高速石柱县三店互通,经彭水县东北部,终至G65包茂高速黔江区册山互通,全长83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七曜山隧道,地处重庆市石柱县六塘乡和龙潭乡境内,分左、右两线,左线长5378米,右线长5400米。

“该隧道地质条件复杂,集中了断层破碎带、溶腔、岩溶管道、地下暗河、煤层、高瓦斯、突泥突水等诸多不良地质,为隧道病害的‘百科全书’。”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建新公司总经理龙云霄表示。

为破解特殊地质施工难题,建设方中铁建重投集团建新公司和中铁十六局石黔高速总承包部联合相关专家,对专项施工方案逐一论证,确保了七曜山隧道双向贯通。

预计本月底,石柱马武坝收费站至黔江册山枢纽互通段将通车运行,剩余路段将在2021年全线建成通车。石黔高速公路是重庆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是我市高速公路网规划“三环十八射多联线”中的重要联线,也是交通运输部专项批复的扶贫大通道。

项目建成后,石柱到黔江的车程将由4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将成为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与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的交通大动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