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重庆原创音乐版权孵化基地落户大渡口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2-11 08:33:49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重庆原创音乐版权孵化基地落户大渡口

将助力钓鱼嘴音乐半岛建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赵迎昭 见习记者 刘一叶)12月10日,重庆市原创音乐版权孵化基地授牌仪式暨音乐展演在大渡口区步行街举行,当天,重庆市原创音乐版权孵化基地正式落户大渡口区,该基地将致力于为音乐人提供原创音乐版权方面的服务,推动我市版权创新机制的完善,并助力钓鱼嘴音乐半岛建设。

本次活动由市版权局、大渡口区委区政府主办,大渡口区委宣传部、华龙网集团、重庆市原创音乐版权孵化中心、大渡口区文旅委承办。活动上,市版权局相关负责人为重庆市原创音乐版权孵化基地授牌,希望该基地在原创音乐版权的确权、交易、管理等方面为音乐人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努力打通音乐创作和版权运营链条,增强音乐版权创造活力;加快我市版权创新机制的完善和版权创新成果的转化,为原创音乐赋能。

活动当天,大渡口区政府与华龙网集团签署“重庆市原创音乐版权孵化中心”服务大渡口区钓鱼嘴音乐半岛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大渡口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正全力推动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和钓鱼嘴音乐半岛的规划建设,努力打造长江上游音乐艺术明珠,全力创建国家级音乐产业基地。该负责人还表示,音乐正在成为大渡口的一张新名片,期待版权孵化基地能够促进钓鱼嘴音乐半岛人才和产业集聚,创造更多文化价值,点亮艺术江湾。

当天的活动还进行了原创音乐展演,多位音乐人带来了《醉美巴渝》《我的山水重庆》《烟火》等富有重庆本土特色的歌曲。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