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长寿:流动少年宫走进邻水 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20-12-10 16:16:50 | 编辑:李振兵

12月9日,长寿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流动少年宫走进邻水县“童伴之家”,为邻水县“童伴之家”及30名留守儿童送去了爱心教育物资和特色主题课程。

童伴计划是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民政厅、中国公益研究院发起的,依托一个人、一个家和一个管理机制运行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项目,是共青团积极参与城乡基层治理的有效载体。

be4c332689cc37b4dcbfa36d63042f1

长寿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郑涵丹摄

长寿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教师志愿者蒙星明和向泽鹰两位老师,以“我与2035年有个约定”为主题,用孩子们听得懂、记得住的话语,直观、生动地向孩子们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孩子们在两位教师的引导下,通过美术创作、硬笔书法等形式,展望“十四五”,畅想2035美好愿景。不一会儿,一幅幅充满童趣的绘画作品和遒劲有力的书法作品就呈现在了眼前。

IMG_7236

长寿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郑涵丹摄

IMG_7333

长寿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郑涵丹摄

据了解,今年4月,团长寿区委和团广安市委签署了《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调发展建设青春建功行动合作协议》,本次活动是长寿、邻水两地共青团落实合作协议具体举措之一,接下来双方还将在协议框架下,进一步深化合作,助力两地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供稿:长寿区融媒体中心李文龙 ,长寿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郑涵丹)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