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餐娱 > 正文
南岸区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深化“吃得文明”志愿服务行动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20-12-07 15:48:01 | 编辑:李振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国家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推动志愿服务走进群众深化“吃得文明”,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12月5日下午,由南岸区委宣传部、南岸区委文明办、南岸区教委、南岸区商务委、南岸区机关事务局、南岸区市场监管局、南岸区妇联,联合开展了“文明用餐新风尚·志愿行动树榜样——南岸区‘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深化‘吃得文明’志愿服务行动”。

在活动中,一家四口带来了舞蹈《悯农》,用舞蹈动作表现农民的辛勤耕作,呼吁大家勤俭节约,爱惜粮食。江南姐妹巾帼志愿服务队分享志愿服务一线感人事迹和活动心得,展现出文明先行的巾帼风采,并邀请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奉献共建温馨家园。家庭代表声情并茂地宣读《文明用餐》倡议书,号召每个家庭都自觉行动,让勤俭节约、绿色健康在文明南岸大地上蔚然成风!

文明用餐是社会文明的缩影,志愿服务是建设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走访餐饮门店,向商家和顾客发出“吃得文明”的倡议,带动更多人逐渐养成勤俭节约,拒绝浪费的好习惯,将文明用餐渐渐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一直以来,南岸区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为统揽,以实现“文明南岸 家家志愿”为目标,从队伍建设、制度落实、项目活动、保障激励、创新服务等五个方面落实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形成了富有南岸特色的“五好十有”志愿服务体系。并以接龙不断的方式激活、唤醒和发动20万注册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成功打造“马上留步”“幺婶帮忙”等志愿服务特色品牌。截止目前,全区荣获全国最美志愿者2个、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个、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3个、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个。

志愿者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份责任。在伟大而不凡的2020年,当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南岸的战“疫”一线始终活跃着一群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守护着家园。当南滨路沿线遭遇几十年一遇的特大洪水,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纷纷放下手中的所有业务主动参加清淤行动,为城市的复苏贡献力量。

就是这么一群人,用行动践行,用初心奉献。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为建设文明南岸贡献一份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