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理财 > 正文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 九载韶华破浪前行 扎根重庆再谱新篇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2-07 08:27:42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

九载韶华破浪前行 扎根重庆再谱新篇

重庆分行新办公大楼

重庆分行“聚力六稳六保 加油实体经济”主题年动员大会

2020年12月7日,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喜迎办公大楼乔迁。

9年前,诞生于西湖之畔的浙商银行在山城重庆扬帆起航。自开业以来,浙商银行重庆分行根植巴渝大地这方沃土,始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监管部门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质量和内涵,将金融服务供给与重庆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有效对接,持续助力地方高质量经济发展。

截至2020年10月末,浙商银行重庆分行表内外总资产从开业初期94.50亿元增长到10月末的1081.04亿元,增长11.44倍;分行一般性存款余额从24.98亿元增长到425.49亿元,增长17.03倍;贷款余额从13.95亿元增长到466.33亿元,增长33.43倍。

凝聚科技创新力量

精准滴灌实体经济

面对互联网浪潮,浙商银行重庆分行以总行“两最”总目标为引领,全面实施平台化服务战略,顺势而为,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金融科技,不断创新应用、迭代产品,积极构建“科技+金融+行业+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平台化服务银行”,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特别是疫情以来,该行借助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盘活产业链应收账款,助力“保供应链、稳产业链”;借助该行“涌金出口池+池链通”,支持外贸信贷投放,助力“保资金量,稳外贸”;借助该行“e家银”代发工资平台,信贷支持实体企业工资发放;借助该行投行业务优势,通过债券等各类融资方式支持核心企业,助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恢复性增长。

此外,浙商银行重庆分行积极打造智能制造金融创新样本,全力支持全市新型基础设施投融资。今年以来,该行支持城际轨道交通2笔,累计表内融资7亿元;截至2020年10月末,支持长江经济带信息枢纽建设(支持数据谷及物联网基地建设等)3笔,表内融资余额5.8亿元;支持智能制造企业25户,表内融资余额9.85亿元。

“浙商银行是业内首倡‘智能制造服务银行’的金融机构,我们致力于推动‘融资、融物、融服务’的智能制造金融服务模式已4年,后续将持续加大智能制造企业的支持力度。”浙商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该行按照总行发布的智能制造银行发展战略,高度重视对先进制造业的服务,积极与市经信委对接,制定了制造业专项活动方案,在资源配置、专项激励上加大智能制造企业服务力度。

除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助力实体经济,该行还将创新谋变的目光聚焦到国际业务上,积极推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分行充分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挥灵活的流动性支持和丰富的外汇资金交易产品优势,累计为近20家本地企业办理跨境投融资业务7.97亿美元,为多家本地大型制造型企业发放国际贸易融资18.75亿美元。此外,重庆分行于2019年下半年加入重庆市商委资金池项目,与中信保共同联动加大对中小外贸企业的融资支持,提供信用方式的授信贷款,解决中小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破解小微融资难题

夯实普惠发展基石

持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是夯实普惠金融的发展基石。

对此,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始终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作为全行战略重点,以“打造小企业贴心服务银行,成为小企业金融标杆银行”为己任,集中优势资源、优化信贷投向、创新产品及模式,为重庆地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推动小微企业业务持续、健康发展,获得了广大小微客户的普遍好评,并连续多年荣获重庆银保监局颁发的小微金融服务先进单位奖。

在持续加大小微信贷投放的过程中,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小微信贷规模持续攀升。数据显示,分行累计向市内小微企业投放贷款超过200亿元,累计向近1万户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浙商银行重庆分行聚焦小微客户需求,主动下沉服务重心。该行充分发挥传统效率与产品优势,重点拓展单户授信金额在500万元以下的小企业客户;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以“一日贷”和“点易贷”业务为突破口,积极发展单户授信金额在200万元以下的小微客户。分行聚焦小微企业,真正做到贴近市场、扶小助微。

截至今年10月末,分行单户2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客户贷款占全部小企业贷款的比例为47.49%,单户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贷款占比为87.57%。

为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浙商银行重庆分行运用大数据,大力推广应用线上贷款产品(“房抵点易贷”和“余值点易贷”)。截至今年10月末,分行“房抵点易贷”业务余额19.83亿元,客户数1767户;“余值点易贷”余额9.39亿元,客户数940户。同时,该行还大力推广无还本续贷,推出“到期转”等产品,极大提升了客户体验。

另外,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全面推广小微金融流程2.0再造工程。通过“融查通”移动上门服务和“申贷直通”授信流程改造,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贷款业务,改善客户体验、有效解决了小微客户“频、急”的需求痛点。

用心用情用力

持续为市民提供暖心服务

作为一家“00后”银行,浙商银行重庆分行以其年轻、活力的形象,持续输出贴心暖心服务。疫情期间,浙商银行重庆分行为客户提供便民剪发、送火锅、送蔬菜等营销宣传活动。同时,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推出专享高收益理财产品。在个人贷款方面,为部分确实困难的客户群众开通延期还款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借助网上营业厅、微信小程序、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已有功能,积极引导客户使用本行各类在线产品,实现客户足不出户办理相关业务。

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方面,浙商银行重庆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机构及总行各项消保工作要求,从全行发展战略的高度出发,以考核为有力手段,切实做好制度建设、消保审查、投诉管理、产品服务、金融宣教、培训研究等各方面工作,构建有序高效的消保工作机制。

特别是疫情发生后,分行进一步加大投诉工单管理和督办,设立投诉管理专区,妥善解决客户投诉和咨询;持续提升金融宣教力度,开展多项特色金融宣传活动,创新形式利用抖音、漫画、喜马拉雅音频、外部媒体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金融宣教成果较为显著。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持续深化金融服务内涵

社会责任是一家企业的名片,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始终将履行社会责任贯穿业务发展全过程,不断深化金融服务的内涵。

“慰问抗战老兵活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已经走过了重庆十几个区县、数十个乡镇,该行在元旦、端午、中秋等传统佳节前夕均深入区县看望慰问抗战老兵,彰显了浙商银行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和企业文化。

每年夏季,在该行行庆日之际,全行上下积极开展公益赠饮行动,将一瓶瓶印有“浙商银行”的爱心矿泉水送递到在高温下户外工作的各行业“城市守护者”手中,献爱心、送清凉,向守护城市的劳动者们表达浓浓敬意。

作为市文旅委扶贫集团成员单位之一,该行深入贯彻“把发展教育扶贫作为治本之计”重要精神,自2019年开始与酉阳县车田乡中心小学建立长期对口帮扶关系,成为全行“一行一校”首批成功结对帮扶分行之一。自结对帮扶以来,位于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的酉阳县车田乡的中心小学正悄然发生着改变:学生宿舍重新修缮,学生的生活环境有了明显提升;饮水净化设施的安装,让学生的饮水安全得到了良好保障;为教师设立了专项资金,激励老师们努力教学育人。据不完全统计,该行对车田乡中心小学已经投入各项帮扶资金累计超120万元。

九载韶华勇奋进,凝心聚力谋新篇!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将坚守银行本源,持续服务实体经济,继续紧紧围绕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主线,坚定目标,破浪前行,积极开拓主营业务,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奋力开创为重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崭新篇章。

图文由浙商银行重庆分行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