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巴南 > 正文
巴南区全面启动“以案四改”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2-04 09:05:40 | 记者:周尤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巴南区全面启动“以案四改”

立“说”立“改” 一体推进“三不”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尤)“看到程昭军沦为阶下囚,我深感痛心,也深刻认识到公路公司存在的突出问题,将切实加强整改……”11月24日,当巴南区公路公司负责人在全区“以案四说”“以案四改”工作会上发言时,台下230余名党员干部表情凝重,现场静默无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巴南区结合区公路公司原执行董事、总经理程昭军严重违纪违法案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上同步启动“以案四改”工作,打好“以案四说”和“以案四改”的“组合拳”,贯通“说”和“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为推动“以案四改”改到位,巴南区纪委监委以程昭军案为切入点,深入剖析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量身定做设置招标或采购条件、直接发包暗箱操作、围标串标、违规收取好处费等20个突出问题,并形成全区工程建设领域综合分析报告报区委。

根据综合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巴南区委书记担当“施工队长”,责令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压实主体责任,对本单位、本行业、本领域存在的问题先行开展自查,深入查摆原因,找出问题症结。区纪委监委分别向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住房城乡建委等责任部门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部门从治理、监管、制度、作风等4个方面,细化落实整改措施。

在此次会议上,区公路公司负责人等4名发案单位及重点行业部门“一把手”结合自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就具体整改措施作了发言,表示将深刻吸取教训,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在改治理方面,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将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到全区国有平台公司治理各个环节,每年确定3至5个重点监督事项,同时推动法人治理结构改革,部门镇街所属国企集中统一监管和公司制改革,以及考核体系改革,着力实现从“治已病”到“防未病”的转变。

在改监管方面,区发改委负责人表示,将对区属各部门、各平台公司及镇街的招投标工作进行抽查、督查,并通过严控评标办法、推行全流程电子评标程序、严格执行报备制度、规范招标代理等措施,遏制为招标人量身定制招标条件、围标串标等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在改制度方面,区财政局负责人表示,将修订完善《重庆市巴南区采购监督管理方法》等制度,同时加强对限额以下政府采购行为的监督指导。

在改作风方面,区公路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以程昭军严重违纪违法为反面教材,认真查摆纠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作风问题,教育党员干部审慎对待手中权力,依规依纪依法服务群众、服务企业。

今年以来,巴南区各级各部门已累计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759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4.3万人次。目前,区纪委监委正督促全区各镇街、部门同步开展“以案四改”,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巴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