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中共重庆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积极建言献策 更好参政履职 汇聚团结奋进“十四五”强大正能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1-30 07:38:36 | 编辑:李振兵

原标题:

中共重庆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积极建言献策 更好参政履职 汇聚团结奋进“十四五”强大正能量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唐良智作说明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11月24日,中共重庆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市委制定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听取意见建议。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就《建议(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作说明,市领导吴存荣、王赋出席座谈会。

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王新强、民盟市委会主委吴刚、民建市委会主委沈金强、民进市委会主委陈贵云、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但彦铮、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张玲、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屈谦、台盟市委会主委王昱、市工商联主席涂建华、无党派人士代表任红等就推动产业发展、补齐科技创新短板、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加强企业技术创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发挥民营经济作用和提升公共卫生保障能力等发言。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敏尔代表中共重庆市委向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为重庆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调研,在谋划“十四五”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家的发言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推动我市“十四五”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体现了心中有大局、胸中有良策、肩上有担当。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陈敏尔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坚持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相结合,吃透上情、把握市情、了解民情,更好地汇聚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科学谋划我市“十四五”发展。要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重庆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积极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要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工作落实,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要着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牢牢把握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重要特征,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奋斗。

陈敏尔强调,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希望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抓好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提高参政履职水平和建言资政能力,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加强研究谋划,努力提出更多真知灼见,引导全市各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

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