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鲁渝合作显成效 重庆今年前10月改造12660户农村危房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1-30 07:26:32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廖雪梅)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近两年来,市住房城乡建委以“三个结合”创新推动鲁渝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各项工作协同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第一个结合,是立足主业,将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行业扶贫与东西部扶贫协作相结合,通过重点推动农村危房改造技术交流,助推全市农房改造高品质建设。截至2020年10月底,全市共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12660户,完成农村旧房整治提升67842户。

第二个结合,是将部门常规工作与东西部扶贫协作相结合,以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等产业交流丰富鲁渝协作层次。2018年以来,市住房城乡建委通过召开鲁渝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企业联席会议,组织企业考察等方式,为两地有关开发、设计、施工、监理、构建生产单位及协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惠及行业人士400余人次,对两地建设科技交流互鉴产生了影响。

第三个结合,是将对口帮扶与东西部扶贫协作相结合,借鉴山东省的优势领域农牧业,为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借鉴,实现对口帮扶的“多效”。去年11月,市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彭水县大垭乡、鞍子镇干田村干部和致富带头人赴山东省寿光市、青州市,学习考察该省种植业、养殖业、花卉特色产业发展经验,还针对彭水地理条件、气候特点研究了产业提档升级的思路,后期将组织彭水大垭乡致富带头人前往寿光接受发展蔬菜大棚产业的培训,以促进产业落地、农户增收。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