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去年逾4000渝企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160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1-30 07:09:19 | 编辑:李振兵

去年逾4000渝企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160亿元

企业所得税降低,研发积极性提升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向菊梅)重庆日报记者日前从市税务局获悉,在今年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2019年度4151户渝企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额160.6亿元。此举可降低企业所得税,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科研积极性,推动“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提供了助力。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装)财务负责人王革介绍,中国海装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等多重税收优惠政策,仅2019年可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以及加计摊销的无形资产成本就达4973万元。

按规定,企业为了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照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研发费用的75%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摊销。上一年度的相关费用在下一年度进行所得税清算汇缴,按年度计算。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