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可回收垃圾攒起来送到超市“买买买” 巴南区解放村小积分“兑”出乡村新颜值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1-30 07:08:37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通讯员 袁启芳 田永君)“我兑换一块肥皂。”“我兑换一包抽纸。”近日,在巴南区龙洲湾街道解放村积分兑换超市前,来兑换积分的村民们络绎不绝。大家拿着自己存了一个月积分的“存折”,到超市里换取等值商品,或者是当现金抵用。

积分兑换超市的墙上,挂着一张醒目的“回收项目表”,塑料袋、废纸、废金属和农药瓶等生活、生产垃圾可兑换牙刷、食盐、肥皂和洗洁精等不同物品。比如村民余圣杰,就用废弃农膜和10个农药瓶兑换了2块肥皂、1袋洗衣粉。

“这个超市一直很受村民欢迎。大家把平日里的垃圾攒起来,拿到这里来兑换,一些生活日用品不用再买了。”超市工作人员廖理志说。

“村里每季度通过红黑榜对垃圾分类、回收先进个人进行表扬,并通过积分制度来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其中。”解放村党支部书记任颖说,在村里当监督员、清洁员、宣传员等加3分,捡塑料瓶一斤加3个积分,捡废弃农膜一斤加2个积分……

目前全村已有1000余户办理了积分卡,而通过积分制度的实施,解放村的人居环境改善明显,村容村貌越来越漂亮了。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