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餐娱 > 正文
天友 以新鲜竞逐新时代 用健康铸就九十载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1-30 07:02:39 | 编辑:李振兵

天友华蓥山两江有机牧场

天友乳业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送爱心

2020年即将进入尾声,在所有中国人的新年愿景清单中,“健康”毫无疑问会占据前列的位置。

这一年,天友乳业圆满完成了战疫保供、复工复产、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助力夺取“双胜利”等多项重大任务,对于天友来说,健康就是乳业的终极使命!

“成立于1931年的天友乳业,在创新发展历程中,一直秉持着强壮国人、健康生活的初心。”在天友乳业总经理费睿看来,国人对健康的空前重视,为即将迎来90生日的天友乳业提供了历史性机遇。

锁定新鲜,剑指乳业高质量发展下一个风口

2020年,我市发布了《重庆市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指出:消费品工业在促进经济增长、服务民生、繁荣市场及保障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推动其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

凭借90年来对乳品的专注和积淀,我们看到天友前瞻性地将实现乳业高质量发展的突破焦点锁定在了“新鲜”这一全新的赛道。在天友看来,新鲜意味着产品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高的营养健康价值;新鲜决定了企业必须实施以智能化为抓手的产业链进化,进而大幅提升服务消费者的能力;同时,新鲜还是“90后”、“00后”进入消费主战场后,乳企应该具备的富有活力、创意创新的沟通语境。

“身边的新鲜好奶”,短短7个字,历经90年的沉淀,用费睿的话来说:“天友的每一位员工和每一头奶牛,每一天都在为这一句话努力”在首开行业先河的全产业链全球直播活动中,费睿发布了新鲜战略五大独特价值:宠粉、身边、高山、高标、透明,并向社会郑重宣告:让消费者喝上更新鲜的高品质乳品,为健康美好生活赋能加油!

新鲜,已经吹响了天友乳业竞逐乳业新时代的号角。

优质奶源供新鲜 天友坐拥重庆地区超95%的优质奶源,牧场分布在重庆、四川高山生态地带,还围绕渝北华蓥山、黔江武陵山、宣汉大巴山、巫溪红池坝等高山生态地带打造重庆人身边的“臻稀高山牧场”,同时布局北纬35°的宁夏、陕西黄金奶源带,奶牛血统高贵,传承世界顶级品质,牛奶质量远超欧洲标准。

智能加工造新鲜 天友的新鲜智能工厂位于渝北区金石大道,是重庆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核心地段,距离最近的新鲜牧场(渝北区天友华蓥山两江有机牧场)仅50公里,工厂内引进美国、欧洲等世界一流乳制品加工设备及生产线,已达到国内乳制品质量安全最高生产等级,全自动封闭生产,全流程无菌罐装,全环节智能监控,更大程度保留营养和新鲜。

智慧冷链送新鲜 天友还自建西南地区规模大、智能化水平高的智慧冷链,臻稀高山牧场挤奶后20秒极速锁鲜,确保更多鲜活营养,生鲜乳2至3摄氏度恒温冷链,全程GPS实时温控,24小时冷链运输,从牧场到终端。据了解,为了确保极致新鲜,天友还在终端售点投放冷藏设备4万余台,确保产品全程不脱冷链,实现与消费者无缝对接。

健康中国,远景目标激励天友担当更大责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包括“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在深入贯彻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天友乳业从领导班子到基层员工备受鼓舞、充满信心。天友将企业发展同“十四五”机遇、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深度结合,对“为健康美好生活赋能加油”有着更为深刻的认识,并付诸实际行动,以健康回馈社会,以健康践行使命,彰显了作为国有控股的西南地区乳业龙头的责任担当。

2020年,疫情突如其来,我们看到天友积极响应党中央布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抗击疫情工作的各项指示要求,迅速投入到战疫行动中——天友乳业联合重庆市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物资,支持渝贵川地区69家一线医疗机构。2月3日,费睿带领公司员工深入战疫前线,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渝北医院送去营养支持,充分展现了“大疫有大爱、国企卫国民”的天友情怀。天友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不遗余力支援抗疫一线,履行社会责任,以新鲜好奶切实践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倡议精神。此外,天友乳业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菜篮子”工作的要求,发挥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协调各生产链条,严把原料奶入厂质量关,加强生产过程管控,争分夺秒,提升产能,切实保障我市优质乳制品的供应,为保障民生,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作出应有贡献。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之年。6月,天友乳业2020年“天友童行 爱更美好”公益扶贫助学行动走进我市11个偏远山区乡镇,14所贫困山区小学,面向超过6000名学生捐赠价值50万元的天友学生奶。据了解,这已经是天友乳业积极践行“中国小康牛奶行动”的第4个年头,4年来天友为全市超过84所深度贫困乡镇小学送去价值近150万元的新鲜好奶,持续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将“让爱更美好”的品牌理念深植于更广阔的社会领域。天友将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有机融合,积极融入健康中国、乡村振兴国家战略,持续关注深度贫困乡镇,立足产业优势,不断探索健康扶贫与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相结合的精准扶贫机制,天友一直用自己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之路。

回眸“十三五”,成果斐然。即将到来的“十四五”,是更为宝贵的发展时期,天友乳业将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开创新格局、开启新征程。

“我们将把奋进、创新作为‘十四五’的主基调,以高质量规划引领新5年发展,以感恩奋进的心奔向新5年目标,以充分准备应对新5年挑战,坚持新鲜战略不动摇,在奶源建设、智能制造、产品升级、科技强基、数字营销、队伍建设等方面谋新篇、谱新曲,不忘国企社会责任,奋力推动重庆乳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突破。”费睿表示。

唐勖 图片由天友乳业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