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十八梯传统风貌区规划再升级未来打造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全景文旅商业示范地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1-25 07:22:36 | 编辑:李平

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效果图

日前,从十八梯传统风貌区传来重磅消息,十八梯项目规划再次迎来重要的优化升级。

在以“老重庆”文化为脉络,以“真山城”建筑为基础,以“新生活”业态为引擎,延续记忆、传承经典的总基调下,此次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将各个功能区块的业态布局以及未来运营策略作了进一步的升华和完善,无论是理念还是规划上,均呈现出显著的提升。

具体而言,十八梯传统风貌区目前将原有的A、B、C、D、E5个功能区块划分为“两体验两中心”。其中,十八梯主街所在的A区、B区作为传统文化体验区,将以巴渝传统文化、市井民俗为基调,打造集文化休闲、人文观光、餐饮住宿为一体的开放式文化体验街区,计划业态为非遗体验及展示、特色餐饮、文化茶楼、精品集合等。

在传统文化体验区,游客可以在文化艺术博物馆穿越时空,来一场繁华都市中的净心之旅,或在十八梯剧院欣赏精彩的“京川融合表演艺术”,又或在美食与文化高度融合的创新式服务体验空间中,感受“旧时牛羊市,盛世火锅源”的场景。

C区定位为国潮文创体验区,将以传统手工艺传承创新、项目特色产品精致研发,文创IP衍生孵化为主,结合网红餐饮、休闲娱乐,展现国潮时尚文化。计划业态主要有文化创意、国潮零售、网红餐饮、精品民宿等。

在这个体验区,有爱生活、爱旅行的人传递快乐、分享幸福的驿站——旅行图书馆,也有由新天地集团倾情打造的国潮主题高端精品民宿、文创手办集市和网红小吃集市,游客将在国潮文化的带领下,领略历史与时尚交融的魅力。

作为国际交流中心的D区,是以国际精选美食、城市限定手办、商务品牌会客为发展导向,通过布局特色餐酒吧、精致咖啡厅、跨界零售、城市限定手办等业态,刺激多变的味蕾、演绎生活的情调、引领时尚的潮流。这里有各国美食料理、精致下午茶、跨界的社交空间、国际知名IP快闪店,在凸显小资生活情调的同时,还将以微缩的形式和科技手段,在主题乐园中演绎活化城市文化和历史文化,让市民游客获得浸入式体验。

E区定位为生活方式中心,主要是以夜经济娱乐聚集、个性化休闲生活、沉浸式演艺秀场为发展方向,打造潮乐青年聚集地。业态包括特色酒吧、文化演艺、怀旧主题夜店等。该中心将以艺术、潮流、跨界为核心,打造最具活力的城市复合生活空间,为消费者提供专属夜宴、夜饮、夜唱、夜玩、夜购的“五夜狂欢”。

本次十八梯传统风貌区规划的优化升级,既让业界和公众感到惊喜、兴奋,又是在意料和情理之中。

实际上,十八梯传统风貌区的恢复和重建规划,在历时10年的进程中,曾经历了多次优化升级。这个过程是对十八梯历史沿革的研究不断深入、文脉进一步厘清、风貌特色进一步提炼的过程,更是反复向文物专家、历史学家、市民大众征求意见,寻求更恰当的保护措施及利用方式的过程。

历经雕琢方显珍奇璀璨。未来的十八梯,将依托“母城”渝中区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成面向国际化的文化展示窗口,成为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并在区域内展现重庆800年的文化生活全景,真实打造强体验性的文旅商业示范基地,成为重庆城的文化金名片项目。

据了解,十八梯传统风貌区计划于12月举行招商推介会。此次招商推介会上,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将与多个主力商家及重要品牌进行现场签约,这些商家也将成为首批进驻十八梯传统风貌区的代表商家,首批签约商家的信息届时会向大众隆重公布。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将与所有商家携手共进,应历史潮流,创文旅新篇。

百林 图片由杭州新天地集团提供

招商电话 023-81155555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