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可申领医保电子凭证啦!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20-11-23 11:10:36 | 编辑:李振兵

工作人员手把手教来往实名申领医保电子凭证

  工作人员手把手教来往实名申领医保电子凭证

  11月19日,记者从区医保局获悉,目前我区正全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市民可通过app、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申领。

  据悉,医保电子凭证是全国医保线上业务唯一身份凭证,全国通用、安全可靠、方便便捷、应用丰富。参保人可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扫码、刷脸就医购药,还可以进行个人医保信息查询、异地就医备案、医保凭证打印等线上业务办理。预约挂号、移动支付、医保关系转移等功能也将陆续上线。

  目前,市民可以通过“国家医保”和“重庆市政府”app,以及“重庆医保”微信公众号、“重庆医保”支付宝小程序等四种方式申领。申领成功后,将实现“就医不带卡,只需医保码”的便捷线上服务。(记者刘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