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日报评论员:广聚天下英才共创重庆美好未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1-22 08:37:23 | 编辑:李振兵

我有嘉宾,鼓瑟吹笙。昨日,2020重庆英才大会隆重开幕,“群贤毕至、少长咸集”。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国内知名高校校长、知名企业家等众多嘉宾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与重庆这一最高规格的招才引智盛会,共商发展大计,共享合作机遇,为重庆高质量发展聚智汇力、聚势赋能。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根本在创新,关键靠人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要求我们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作出重要部署。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都离不开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都需要我们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营造出全市上下尊重人才、渴求人才、爱护人才的浓厚氛围。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当下,城市未来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近年来,重庆坚持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深入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积极搭建创新创业事业平台,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环境,加快培育引进智能人才、技能人才,使重庆成为各类人才的向往之地、集聚之地、创业之地。仅去年以来,全市就新引进高层次人才703名、各类紧缺人才1.2万名,新增高技能人才4.3万名,抒写了天下英才聚渝州、万类霜天竞自由的时代画卷。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今天的重庆,更加渴求人才,更能成就人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如火如荼,西部(重庆)科学城扬帆起航,“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名声日彰,“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加快聚集,“云联数算用”集群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迫切需要各类优秀人才走进重庆、融入重庆、扎根重庆,也需要各类人才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重庆行千里、致广大,共同绘就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美好蓝图,携手开创个人成长与城市发展共兴共荣的美好未来,推动重庆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今天的重庆,正以海纳百川的气魄,广聚天下英才;明日的重庆,期待你绘就献智出力的“群英谱”,与重庆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