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康养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在渝启动 未来两年全国将培养康养服务人员500万人次以上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1-22 08:30:16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崔曜)11月21日,作为2020重庆英才大会的一部分,高技能人才信息发布会暨康养职业技能培训计划(2020—2022)启动仪式在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举行,来自长江经济带9省2市相关政府部门单位、职业院校、行业协会、重点企业等负责人及国内外相关专家学者参加活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20康养职业培训计划(2020-2022)(以下简称“康养计划”),举办了“高技能人才发展·2020康养”论坛,并为2020年度十大“最美巴渝工匠”颁奖。

据了解,“康养计划”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民政部、财政部、商务部、全国妇联组织实施。根据规划,“康养计划”目标任务是在2020年至2022年,培养培训各类康养服务人员500万人次以上,其中养老护理员200万人次以上;充分利用现有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和公共实训基地,在全国建成10个以上国家级(康养)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加强职业标准、培训师资和教材建设,不断提升康养培训基础能力。

活动上,68个单位在会议上集中签约55个合作项目,项目包括共建世界技能大赛研究(研修)中心、长江经济带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长江经济带职业院校、中国(重庆)康养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公共实训中心等。

本次活动在国内外引发热烈关注,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组织、知名企业、职业院校以不同方式参加了活动。远在欧洲的世界技能组织副主席、竞赛委员会主任施泰芬·普拉绍尔还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大会表达祝贺。此外,活动还为2020年度十大“最美巴渝工匠”颁奖,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等授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