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18位大厨巴南竞技演绎“中国味道”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1-22 08:26:57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翔)11月21日,以“中餐的世界 世界的中餐”为主题的“海天杯”2020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线下邀请赛,在巴南华熙国际文体中心精彩上演。18位中餐大厨同台竞技,并通过直播向全球传递中餐美食文化精粹。

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由中国烹饪协会于2015年创办,旨在加强全球中餐烹饪技艺交流,弘扬中餐工匠精神,持续提升中餐饮食文化的国际竞争力,促进世界范围的中西餐文化交流。

今年由于全球疫情原因,此次邀请赛以线上“云模式”和线下邀请赛两种形式进行。前期,共有来自全球范围内的690人次报名参加“云模式”比赛,共收到近千个参赛作品视频,获得了超过千万人次访问、一亿次的点击播放量,大大提高了中餐美食在全球的知名度。

此次线下邀请赛,汇聚了脱颖而出的18位选手参赛,通过线下竞技、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在“中餐热菜”“中餐面点”“创意冷菜”“果蔬雕刻”四个赛项中,大厨们纷纷拿出绝活现场切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匠心凝聚、文化融合、技艺创新的中餐烹饪盛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