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他为国产飞机研发大型锻模
时间: 2020-11-21 08:09:42 | 记者:杨铌紫 实习生 李丰耘 | 编辑:李平

城市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今年6月,“重庆市博士后创新创业园”正式落地重庆高新区,意味着重庆高新区人才战略进入新的阶段。目前,重庆高新区直管园范围内已建立了19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集聚了一大批创新创业人才,张建生博士就是其中之一。

张建生所在的重庆杰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重庆高新区含谷镇。2019年6月,张建生在重庆大学取得了材料学博士学位,同年7月便加入了杰品科技。他也是该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引入的第一位博士后。

按照相应的资助政策,重庆高新区对来科学城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的博士,给予每人每年8万元安家、岗位津贴等人才奖励补贴,资助期限为2年;并对获得市级博士后日常经费资助的,按照市级资助金额1:1比例进行经费配套。对博士后人员获得市级及以上博士后项目资助的,按照市级及以上财政资助博士后项目金额1:1比例进行经费配套,并按有关规定协助在站博士后评定专业技术资格。

强有力的政策支撑,让人才能更好地发挥才干。

张建生所在的公司与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保持长期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推动了重庆市模具工程专业及模具工程学科的发展。

目前,张建生带领的团队承担和参研了多个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为国产飞机研发生产大型锻模。

让张建生更受鼓舞的是,今年重庆市博士后创新创业园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正式授牌成立。按照相应的资助政策,入驻西部(重庆)科学城博士后站的博士、博士后可享受系列利好政策:在站期间,博士、博士后全部予以日常经费资助两年16万元;对博士后的研究项目,给予特别资助最高可达30万元;对获得“重庆市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博士后,最高还给予每人两年60万元的培养资助。

“对科研工作者而言,一个区域的科技发展潜力、创新创业氛围是非常重要的,我很满意自己的选择。”张建生感慨道。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