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4名侨界院士专家作主题演讲
时间: 2020-11-21 08:05:14 | 记者:周尤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周尤)11月20日,2020重庆英才大会——创业中华·华侨论坛在渝举行。本次华侨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吸引了来自阿联酋、英国、德国、美国、加拿大、柬埔寨、日本、卢森堡、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众多侨界人士积极参与。

此次论坛作为中国侨联与重庆市人民政府间合作的重要项目,在中国侨联支持下,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华侨大学主办,重庆市侨联、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承办。主办方邀请4名侨界院士和专家围绕前沿科技、结构性需求、高端医疗、国际形势等领域作主题演讲。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秋良介绍了高磁场超导磁体的概念以及在医疗、交通、测量等领域的实际应用情况。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国家卫健委功能性脑疾病诊治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会长谢鹏以《创新+引领:科技发展双轮驱动》为题,分享了关于重大疾病的精准医疗诊断体系建设及技术攻关等内容。

华侨大学统计学院院长、数量经济研究院院长赵昕东作题为《中等收入阶段的高质量发展》的演讲,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阶段的特性和各阶段的结构性需求,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增长建言献策。

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助理、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全球化智库“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黄日涵分享了对疫情背景下时代新发展格局的思考和研究。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