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见义勇为奖金捐给慈善机构 祝愿中英人民友谊长存
时间: 2020-11-21 08:01:06 | 记者:颜若雯 | 编辑:李平

因在我市江津区勇救落水者,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史云森在刚刚上任之际就获得极大关注,收获不少网友点赞。11月20日,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向史云森发来感谢信,代表重庆市政府向他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授予史云森“重庆市见义勇为特别奖”,奖励奖金5万元人民币。

同日,史云森在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官邸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将把全部奖金捐赠给慈善机构,祝愿中英人民友谊长存。

回应见义勇为: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肯定

11月14日上午,61岁的史云森在江津区中山古镇游玩时,突然听到人群中传来一阵惊呼声,随后发现一名女孩落水,情况危急。史云森立即跳入水中,将已失去知觉的女孩托出水面,并在岸上施救人员的配合下把女孩救上岸。由于救援及时,女孩很快恢复呼吸和知觉,身体无大碍。

史云森的见义勇为行为很快在社交媒体上热传,并获中外媒体报道。11月1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为史云森点赞。11月20日,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向史云森发来感谢信,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也决定授予他“重庆市见义勇为特别奖”。

对此,史云森表示“救人行为出于本能,当时没有时间思考,是不假思索的决定”,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肯定,自己将更加努力工作,更广泛地促进英国和中国西南地区的交流与合作。

对于获得的5万元奖金,史云森计划在下周举办的庆祝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成立20周年酒会上,把它全部捐赠给重庆慈善机构,以此祝愿中英人民友谊长存。

畅谈工作计划:在渝任期内有三个工作目标

尽管上任不久,史云森已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他表示,自己在渝任期内有三个工作目标:一是促进包括重庆在内的西南地区与英国的双边贸易;二是推动文化交流,促进两国人民的互动和理解;三是加深和拓展政府对话。

担任外交官前,史云森是一名桥梁工程师,曾参与港珠澳大桥部分设计工作。来到“桥都”重庆,史云森感到很亲切。“重庆的桥让我想起家乡纽卡斯尔,不过重庆的桥要雄伟得多。”史云森说,英方尊重重庆在桥梁设计和建筑领域取得的经验,欢迎重庆公司到英国参与包括桥梁在内的建筑建设。

同时,史云森也看到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的商业合作机遇。他表示,成渝两座城市携手后将更具发展潜力,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有义务向英国政府及广大英国企业分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有关信息及政策利好,推动英国和中国西南地区达成更多合作。

享受在渝生活:期待逐一打卡网红美食美景

此前,史云森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个自我介绍视频,收获不少网友留言,网友们向他推荐了重庆的网红美食美景。

“这份推荐清单我已经收到了,很期待逐一去尝试。”史云森表示,他还期待着参观重庆工业博物馆和位于南滨路的立德乐洋行,在探访历史脉络的过程中,寻找中英合作新契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