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汽车 > 正文
连续三年参展进博会,丰田践行“开放共赢 创享蓝天”主题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20-11-10 15:24:43 | 编辑:李振兵

  从第一届进博会为消费者描绘未来美好生活愿景,到第二届进博会展示电动化成果,再到此次进博会带来更多满足出行需求的产品,丰田正在将“所有人都能自由移动出行的社会”这一目标一步步落地。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帷幕,丰田汽车公司第三次亮相进博会,并以“开放共赢 创享蓝天”为主题,展示了丰田汽车在电气化、氢能源、跨界合作、智能驾驶以及移动出行等方面的阶段性成果。

建筑与房屋的城市空拍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产品:移动出行的多样化选择

  2020年是丰田的EV(电动车)元年。按照规划,到2025年,丰田将向中国市场推出10款纯电动新车型。丰田在华电动化产品已经覆盖紧凑车型、中小型SUV、MPV、中高级车等各个细分市场,满足了各种消费需求。本次进博会,丰田带来了今年刚刚上市的多款EV产品,包括C-HR EV、奕泽 E进擎以及UX 300e等。

  在HEV(混合动力)领域,丰田是第一个将HEV车型引入中国的车企。截止到今年9月,丰田在中国的HEV累计销量已突破100万辆。威尔法双擎、雷凌双擎E+等混合动力车型也将亮相此次进博会丰田展台。

  众所周知,丰田一直致力于FC,即氢燃料电池的研发和普及。为推动中国氢能社会的发展,加速FC汽车的普及,此次进口博丰田首次展示了首辆本土研发中及计划在本土生产的丰田品牌氢燃料电池商用车——FCEV柯斯达。

进博会图片素材/电动化展区/柯斯达/054A6131.JPG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初刚刚在中国发布的GR品牌也将亮相进博会。这也是GR品牌车型在中国的首次正式亮相。“GR”是“GAZOO Racing”的缩写,代表丰田旗下高性能运动品牌,被广大丰田车迷和汽车运动爱好者所熟知。GR品牌旗下旗舰运动车型“TOYOTA SUPRA”将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该车搭载3.0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扭矩达到500牛·米,0-100公里加速仅需4.3秒。

红色的汽车  描述已自动生成

  TOYOTA SUPRA海外在售版本

  丰田还展示了侧方电动座椅福祉,让更多需要被关爱的人受到关怀、帮助他们实现自由出行的梦想;不仅如此,以“move for all——为所有人带来出行及感动”为开发理念的e-Palette也亮相展台,该车将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相关移动出行服务。

进博会图片素材/电动化展区/e-Palette/9X8A9452.JPG

  除此之外,丰田还带来了概念车“LQ”,它搭载了与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在美国进行人工智能、机器人等先端技术研发的丰田机构)共同研发的AI人工智能及自动驾驶技术;同时,基于RX450h车型搭载了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的试验用车也亮相展台,体现了丰田在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优势。

  从HEV、PHEV到EV、FCEV,丰田旗下丰富多样的产品,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便捷和美好的出行体验。

  技术: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升级

  历经了超20年的发展,丰田电动化产品在全球已拥有超过1600万辆的销量。产品的畅销源于成熟可靠的品质。作为电动化技术储备较为雄厚的车企,丰田凭借在HEV领域积累的三电(电池、PCU、电机)技术,已具备了完善的电动化技术路线,并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丰田将与HEV共通的电动化核心技术逐步进化,并应用于PHEV、EV以及FCEV商品上。

  特别是在FC氢燃料电池技术领域,丰田已经投入数十年,不仅在战略规划上处于领先,在技术领域也已取得巨大突破,使得其产品在性能、可靠、成本等方面优势明显。

  在FCEV产品方面,丰田自 2014 年发售MIRAI以来,凭借着“快充3分钟,续航600公里”、 “只排水不排碳”、“无惧严寒畅行无阻”等商品特性,在全球的累计销售已超1万台。

  造更好的汽车,是丰田提出的TNGA造车理念的体系目标。而以“技术控”著称的丰田汽车,正凭借先进而完备的技术储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乘风破浪,并以开放共赢的心态,助推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全面升级。

  合作: 普及才能真正为环保做贡献

  “只有实现新能源车普及才能真正为环保做贡献”,这是丰田一直以来秉承的信念。近年来,丰田通过开放、协同等多种举措,加强与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学术界和研究领域等各界合作。

    自去年4月起,丰田开始向中国商用车厂商提供FC组件。今年8月,丰田与国内5家合作伙伴共同成立了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共同开发适合中国商用车的FC系统,以加快FCEV在中国商用车市场的普及。11月,丰田又与FC系统集成商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为雪人股份的FC系统提供丰田的FC电堆等零部件。该FC系统将在中通客车生产及销售的FC冷藏物流车上进行搭载。

  搭载丰田FC组件的冷藏物流车

  丰田方面表示,今后,他们将继续在组件供应及产品开发方面,加快与国内企业展开合作,共同致力于通过推广和普及FCEV,推动氢能社会在中国的发展,助力解决二氧化碳减排和降低空气污染等环境问题,为在中国实现更美好的移动出行社会作贡献。

  在与新能源领域深度合作的同时,丰田也与出行领域的企业加深合作。去年7月,丰田扩大与滴滴出行在智能出行服务领域的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向网约车司机提供车辆相关 服务,并向滴滴出行及合资公司投资;随后,去年11月,丰田海南出行有限公司成立;今年2月,小马智行(Pony.ai) 正式宣布从丰田汽车公司筹集了4亿美元,以加深和扩大两家公司在出行领域的合作。丰田与这些公司的合作正在为未来出行带来更多科技助力。

  开放氢燃料电池技术专利、无偿提供核心电动化技术专利、向中国厂商提供FC组件、与出行领域深度合作……丰田在推动产业链发展方面,始终表现了开放、合作、共赢的积极态度。正如本次进博会丰田展台的主题——“开放共赢 创享蓝天”,丰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推动汽车产业良性发展的决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