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北 携手泸州“跨省通办”政务服务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1-04 08:45:13 | 编辑:肖福燕

江北区近日与四川省泸州市签署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共同建立“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政务服务新模式,致力于打破行政地域限制,推动两地政务服务互联互通,最大限度服务企业和群众。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社保医保、市场准入、医疗卫生、生态环境等企业群众关注度高、办理量大的领域,分批次梳理两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首批51项跨省通办事项将通过业务远程会商和协作联动,在双方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跨省通办”综合窗口,打造两地政务服务“快速通道”,提供两地政务服务办事咨询指南服务,推动实现两地的企业群众“进一扇门、办两地事”。

两地合作采取线下线上模式同步推进,实现收受分离、异地可办。对企业设立登记、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可全程网上通办的事项,两地的工作人员都可提供全程帮办服务;对学历学位公证、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许可等需线下办理的事项,群众可到两地任一“跨省通办”线下专窗办理,提交办理材料后,可选择窗口领取或邮寄送达方式获取办理结果。

两地将按照“试点先行、分布推进”的原则,围绕两地政务服务高频事项,按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工作思路,不断扩展通办领域,逐步增加通办事项,实现异地办事“跨省通办、一次办成”。

江北区融媒体中心 杨威 汪晶晶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