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璧山 供销社变身“一站式”服务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1-04 08:41:26 | 编辑:肖福燕

“不出村社,通过供销社就能办好很多事情。”近日,璧山区大路街道阳河村2组村民杨远贵对村里农村综合服务社提供的“一站式”服务大加赞赏。而在大路街道的13个涉农行政村,全部都组建了农村综合服务社,覆盖率达到100%,类似的“点赞”随处都有。

近年来,璧山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紧盯服务“三农”大局,把加强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和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作为推进“三社”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经营网络向农村延伸,全面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如今璧山区大部分的农村综合服务社都开设有“一站式”服务大厅,除传统的农资、日用小百货之外,新增了包括农村电商、废弃农膜回收、农村综合信息服务、普惠金融服务、物流快递、网上缴费、票务预定等多样化业务。同时,在市场化运营方面探索出了新路子,综合服务社已由过去单纯行政投入转为以市场化经营为主、行政投入为辅,以经营性收入补充维持正常运转,并积极吸引村支“两委”、本土人才、农村能人、退伍军人、贫困户等参与农村综合服务社经营管理。

目前,璧山区已建成区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1个、乡镇供销社15个、村级综合服务社126个,直接受益农民群众超过40万人。“我们正努力建立政府主导、供销社主办,各部门支持,吸收社会力量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建设机制。”璧山区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 璧山区融媒体中心 熊浩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