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结束无高校历史 潼南引进重庆电力高专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0-23 07:09:12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翔)10月22日,潼南区与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正式签订重庆电力高专潼南校区建设协议,潼南结束了无高校的历史。

潼南地处重庆、成都两座国家中心城市一小时经济圈交汇点,是主城都市区桥头堡城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部崛起”增长极。潼南区引进重庆电力高专,是聚集人才、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的重大举措。

重庆电力高专潼南校区位于潼南金福新区北部,潼南大道东侧,背靠九龙山带状森林公园,面临城市新区。项目共分三期建设,5年完成。今年启动第一期工程,2024年底第三期工程全面竣工。学校建成后,占地面积1200亩,可容纳在校学生1.2万人。

未来,重庆电力高专将结合潼南资源优势和主城都市区“桥头堡”新定位,筹建以电力优势专业为主体,涵盖新能源技术、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具有地域特色和行业特色的重庆电专潼南校区,进一步增强潼南综合承载能力、吸引人口产业集聚,助推潼南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