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吴存荣赴北碚区调研时强调 以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为产业发展蓄势赋能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0-22 08:12:18 | 记者:陈国栋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吴存荣赴北碚区调研时强调

以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为产业发展蓄势赋能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国栋)10月21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在北碚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发展和对重庆重要指示精神,在战略上布好局,在关键处落好子,不断优化创新生态、集聚创新要素,以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为产业发展蓄势赋能。

吴存荣先后来到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重庆分院、重庆新兴齿轮有限公司、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南大学(重庆)产业技术研究院,与企业负责人和科研人员交流,了解产业布局、科技创新、安全生产、民营经济发展等情况,希望大家把握机遇,坚定信心,积极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

调研中,吴存荣对北碚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思路决定出路,要大力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围绕5G、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布局一批好项目,建好“智造重镇”“智慧名城”。要加强制度创新,围绕数据的集成、管理、交易,探索制定标准和规则,创新商业模式和服务模式,引领产业实现更高层次发展。要强化科技创新,主动对接国家需求,推动产学研协同,勇于在解决“卡脖子”难题和基础理论研究方面取得突破。要深化科研领域薪酬制度改革,以知识产权证券化等方式推动科技成果资本化,不断激发科研人员创新热情,努力构建优良的创新生态系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