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以花为媒,传递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时间: 2020-10-22 07:33:27 | 记者:覃文权 | 编辑:肖福燕

 

 

10月20日,中国(重庆)第三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简称城市花博会)在重庆园博园拉开帷幕。本届城市花博会延续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主题,同时有很多新亮点:“展园融合”,花卉与园林景观浑然一体;区县联动,影响更加广泛;线上线下齐头并进,传递形态更加新颖……提档升级后的城市花博会,在为广大市民带来视觉盛宴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重庆这座城市的良好形象。

作为长江上游地区唯一以“城市、花卉、艺术”为固定内容,以“关注城市品质提升,输出美好生活样本”为使命的博览会,每年在山城“芬芳绽放”的城市花博会,是重庆城市形象的一抹靓彩,不仅吸引大量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并逐渐成为重庆又一张城市名片。

城市花博会映显绿色化。重庆是一座拥有“城在山上建、江从城中流”独特地理风貌的城市,“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因为有城市花博会的精彩点缀,颜值更高、气质更佳。举办城市花博会,建设以绿色生态为本底的美好城市,让大家感受绿色之美·生态之美,既是重庆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提升城市品质,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的题中之义。

城市花博会彰显智能化。“线上花博会”观展系统随时随地赏景、“智慧花园”里的感应花卉自动绽放、分时预约人脸识别快速入园……本届城市花博会融入了更多的智慧因子,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场景到处可见,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样精彩。

含“智”量越来越高的城市花博会,是重庆不断拓展特色智能应用场景,更好地用智能化为百业赋能的缩影,展现了重庆打造“智慧名城”的无限魅力。

城市花博会凸显人文化。城市是人文的容器,人文是城市的灵魂。“美丽乡村”展区集中展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巴渝乡土风情,开幕式百名琴童奏响《我和我的祖国》《龙的传人》等经典曲目,十二位汉服美女将在花博会现场演绎古代“十二花神”,集城市、园林、花卉、艺术、人文等元素于一体的城市花博会,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和精神内涵,凸显重庆独特的人文风情,大大提升了观展体验。

花卉让城市更美丽,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正如参加花博会的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陈重所说,城市花博会最大的价值之一,在于以花为媒,传递人民对于未来城市形象和美好生活的期待。花是美丽的象征,也是展现城市形象的载体,在时代发展中被不断赋予新的价值内涵。让我们在百花争艳的观展之旅中,去感受重庆人生活的美好变化,体验城市品质提升,共享“花博文化、花博体验、花博快乐”。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