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潼南 智能终端产业化基地入选“国家队”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0-21 08:41:27 | 编辑:肖福燕

科技部日前公布2020年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的名单,潼南国家智能终端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成为此批11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之一,也是此次重庆唯一获得认定的基地。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建设是国家“技术创新引导工程”重点建设内容之一,旨在依托产业化基地,促进人才、基地、项目协调发展,推动知识、技术、人才、资金、政策等要素聚集,加速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对于地方优势特色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增强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凡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的单位、基地企业均能享受国家有关部门在财政、金融和税收上的扶持。

近年来,潼南国家智能终端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瞄准智能化产业发展前沿,着力培育智能终端百亿级产业集群,构建出“智能终端、智能装备及智能制造、智能终端产品配套及服务”三大细分产业体系,形成了以智能终端配套产品研发生产为主体、移动互联网增值服务为特色、大数据物联网为支撑的智能终端配套及服务产业集群。    潼南区融媒体中心 徐旭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