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达索系统(重庆)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投运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0-21 07:16:25 | 记者:杨骏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助力“重庆制造”转型升级

达索系统(重庆)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投运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骏)由法国达索系统公司(简称达索系统)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共同成立的“达索系统(重庆)智能制造创新中心”,10月20日举行启动仪式。这标志着该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达索系统是欧洲第二大软件企业,也是世界工业软件领域领导者之一。本次正式投用的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是达索系统在中国投用的第一个智能制造创新中心。

“我们将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推动重庆的制造企业转型升级。”达索系统全球副总裁罗熙文介绍,达索系统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的核心,是达索系统带来的“3DEXPERIENCE平台”。该平台将为当地企业提供一套全新的智能制造业务工作平台,带来全新的协同工作体验。同时,该平台会通过数字孪生、数据共享和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打通企业产品研发、设计、生产、供应链及项目管理全流程,加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罗熙文说,达索系统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投入运营后,将以汽车产业为起点,充分发挥3DEXPERIENCE平台的智能制造势能,助力两江新区乃至重庆地区的汽车整车、零部件、智能装备制造、工业互联网、自动化设备等创新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据了解,去年8月,重庆两江新区与达索系统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致力打造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去年10月,“达索系统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在两江新区正式挂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