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第三届城市花博会今日开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0-20 08:08:10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廖雪梅)10月20日至29日,中国(重庆)第三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简称城市花博会)在重庆园博园举行。本届城市花博会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观展,市民通过微信搜索“城市花博会”官方小程序预约,即可凭身份证免费入园,开启一场秋日赏花之旅。

本届城市花博会延续“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主题,设置了“大师花园”“明日花园”“山城家园”“双城和鸣”“美丽乡村”“匠心楼阁”“花之穹顶”“花样生活”八大主题展示板块,整个展区面积约4.8万平方米,总观展面积100万平方米,与往届展会相比规模更大、景观更美、配套更齐、品质更佳、体验更优。展会结合“园博园北门、东门、西门”三大出入口的功能分区,进行了“一环两线,双核一带多点”的总体布局,通过“城市、园林、花卉、艺术、人文”的融合展示手法,向市民展现创意景观、精品园艺、新品花卉、盆景艺术以及重庆城市提升成果。

今年,在市城管局组织下,全市所有区县及3家市直属公园采取“一园多点”的布展模式,通过“现场布展”与“属地布展”的形式参与到展会当中。此外,城市花博会还特邀四川作为主宾省,展示、交流两地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