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理财 > 正文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将贴心服务送到金融消费者手中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0-20 07:41:53 | 编辑:李振兵

原标题:

普及金融知识亮点纷呈 构建和谐金融普惠民生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将贴心服务送到金融消费者手中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送金融知识进商圈

为响应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关于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号召,兴业银行重庆分行迅速行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对活动进行总体指导和部署。通过不断创新宣传教育的形式与内容, 该行针对不同受众群体的特征偏好、不同的消费者需求、不同的宣传场合,选取有代表性的内容与业务亮点与消费者痛点相结合,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创新双网双重点宣传

筑牢安全金融防护网

据悉,在宣传活动中,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充分发挥线下网点和线上网络优势,形成“线上线下联动、网络网点共进”的宣传体系,打造金融知识宣传“双网”平台,旨在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立足网点,辖内28家支行、31家社区支行在网点跑马灯外利用LED屏滚动播放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口号及金融知识标语。分行营业部持续开展“财商小课堂”,将厅堂一角打造为“金融知识进万家”宣讲处,在厅堂人流量高峰时间段组织员工为等候区的客户现场宣传金融知识。

据介绍,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各支行利用营业网点面向客户、接触客户的有利条件,共开展金融知识沙龙讲座64场,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趣味性,营造了普及金融知识的良好氛围。

在线上,为扩大金融知识普及受众面,方便客户查阅金融知识,该行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设立了“兴消保”专区,在及时转发监管机构关于金融知识的风险提示的同时,从“基础金融知识”“识骗防骗”“风险提示”三大金融知识版块系列入手,发布了《兴消保·小兴课堂·快来get人民币小常识吧!》《兴消保·小兴课堂·远离非法“校园贷”,别让青春背负债》《兴消保小知识·安全用卡必读,get小兴信用卡防盗刷指南》等微信宣传帖。

此外,该行还通过喜马拉雅音频平台、新浪微博、抖音小视频等网络媒体以及微信群、朋友圈的方式向务工人员和青少年普及金融知识,确保扩大活动的社会宣传面,对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卓有成效。

深入开展“七进”活动

打造山城金融服务圈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以点带面”,积极组织员工走出网点开展对外宣传。该行充分利用社区银行等优势,走进当地社区、商圈、公园、车站等区域,通过布设展台、手持印制的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对广大群众进行派发和面对面的讲解,有效扩大了金融知识的宣传范围和受众群体;组织员工走进部分代发工资企业及其他友好合作企业,通过派发宣传折页、当面讲解以及集中讲座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的宣传活动;该行通过与重庆当地的小学,中学、大学等机构沟通联系,把“校园贷”“套路贷”“刷单贷”“裸贷”“个人征信”“银行卡”等金融知识送入校园。

除了走进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活动,该行还高度重视对农村居民、进城务工人员的知识宣传工作,将践行普惠金融、宣传金融知识的足迹延伸至田间地头。

日前,兴业银行重庆涪陵支行来到武镇方碑村为农民工及建筑工地工作者们带去实用的金融知识,由宣传人员讲述的“农民工遇电信诈骗,子女入学备用金险打水漂”案例引起工友们极大关注。

兴业银行重庆江津支行则有针对性地在贫困地区集中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讲活动,发放宣传折页,接受群众的金融知识咨询等,工作队员的细心讲解受到了群众的热烈响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动月期间,该支行共集中宣讲2场,受教群众950余人,入户走访宣讲160余户,受教群众2100余人,有效提升广大农居民群众的金融意识和金融知识水平,也为金融服务的群众奠定了基础,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

据统计,活动月期间,兴业银行重庆分行通过进社区、进商圈、进街道、进校区、进村镇、进企业、进乡村等“七进”宣教形式,共发放宣传折页3.2万余份,通过官方微信平台、新浪微博、喜马拉雅、新华网等网络媒体宣传,累计受众人群达1000万余人次,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山城客户量身打造具备区域特色的网络金融服务圈。

真诚服务,相伴永远。后续,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认真总结活动经验,高效有序地推广金融知识,不断优化金融服务。

武怡君 图片由兴业银行重庆分行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