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责任凝聚力量 助友创美生活 ——记重庆市抗疫先进个人、重庆助友创美物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小华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0-20 07:34:40 | 编辑:李振兵

刘小华(中)昨晚召开会议,安排秋冬疫情防控等工作

助友创美在公租房缙云新居小区建立党群服务中心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市级表彰大会,重庆助友创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小华,作为“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接受了表彰。

“回想年初那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依然惊心动魄、记忆犹新。”昨日下午,在助友创美公司办公室,刘小华表示,自己作为全市30余万名物业人中的一员,能获此殊荣,既倍感欣慰和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

擎领旗帜

凝聚力量鏖战疫情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来。

1月24日,除夕夜,刘小华得知疫情严重性后,迅速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提出了“1+8+101”抗疫工作机制,由公司党委牵头,成立8个“疫情防控党员突击小组”,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第一时间在公司101个在管项目中开展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刘小华每天坚持到项目巡视蹲守,适时了解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实际困难等,想方设法帮助解决难题。她几乎每天工作超过14个小时,接拨电话上百个。

曾经一度时期,防疫物资紧俏,人心恐慌。为此,刘小华及时手书了一封情真意切《助友创美家书》,连同糕点、口罩、大米等慰问物资,一并送到了每位员工手中。

“在最艰难的时刻,这封家书犹如一股暖流,我们都更加无所畏惧了。”该公司很多员工回忆说。

在为员工加油鼓劲的同时,为了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刘小华不停地联系各地供应商。经过不懈努力,价值100多万元的口罩、酒精、护目镜、防护面罩、防护衣陆续汇集到助友创美,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

“作为公司负责人,刘董身先士卒、以身作则,擎领起坚定抗疫的大旗,带领员工共克时艰、勇往无前,既感动,也从心底佩服。”助友创美总经办主任陈静说。

最终,在刘小华的带领下,助友创美凝心聚力,交出了一份“101个物业项目、60多万名居民、3000多名员工‘零病例、零纠纷、零出警’”的优秀答卷。

扛鼎责任

践行初心扶危济困

勇于担当,源于强烈社会责任感。助友创美坚定抗疫如此,扶危济困亦是如此。

“口罩我有,来取。”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在了解同行企业的困难后,刘小华的回复总是这样干脆。

作为重庆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监事长,刘小华积极筹措57万只防疫口罩物资,通过市物协、两江新区物协、渝北区物协分发到物业行业企业中,并向物业行业小微企业、医院、机场、社区、业主等捐赠5万余只口罩、2500余公斤酒精等防疫物资,助力社会共同抗击疫情。

在全力战“疫”的同时,助友创美还不忘助力战贫。受疫情影响,很多地方的农特产品销售受困。在了解到渝北区洛碛镇深度贫困户们农产品滞销的情况后,3月2日,刘小华带领助友创美党委委员一班人深入该镇沙地村、幸福村的6户贫困户家中,采购了240多只鸡鸭等农特产品,用实际行动精准扶贫。

“作为基层党组织、作为企业公民,我们应该要担得起这份责任,踊跃参与到脱贫攻坚战中。”刘小华说。

2019以来,助友创美秉承高度社会责任感初心,先后共计投入专项扶贫资金180多万元。其中包含帮助12位寒窗学子圆梦、100余次走访慰问贫困户、帮扶300余名困难职工,以及前往开州区大进镇天宝寨、渝北区洛碛镇,及贵州、四川多地采购大米3万公斤、蜂蜜150余公斤、水果3000公斤等。

就业是当前最重要的民生,也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关键和重要基础。今年以来,助友创美不仅持续稳定和优化在职员工的就业保障和福利待遇,还根据发展需要,不定期面向社会,特别是面向重庆各区县乡镇,优先招聘困难家庭子女及贫困群众。目前已累计招聘超过600人。

党建引领

推动社区治理启新篇

国庆前,助友创美党委主办了一场“致敬身边的抗疫先锋”演讲决赛,通过选手声情并茂的演讲,让人们重温了助友创美广大党员职工坚定战疫的更多幕后故事。这场活动,也是该公司日常党建工作的重要一环。

其实,除了疫情防控,助友创美勇担社会责任、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归根结底来讲,都离不开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

“党建,不是飘在天上的云,而是扎在地下的根,源源不断地为企业这棵大树提供养分,是企业发展的指明灯。”刘小华表示,“党建强,发展才强”一直作为公司的发展理念,并已切实落地生根。

1个党委、4个党支部、153名党员,汇聚成助友创美红色中坚力量。13年来,助友创美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完善制度和开展特色活动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文化,把党员培养成为企业人才。

公司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和助友创美义工队3支队伍,在急、难、险、阻的工作面前冲锋作为,树立起企业旗帜;党员先锋事迹演讲比赛、员工技能大比拼暨春季运动会、党员传帮带等党建特色品牌活动常态化开展……助友创美多形式创新开展党建工作,锻造队伍,走出了一条“强党建、聚人心、践和谐、促发展”的发展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助友创美按照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积极创新推进“将党支部建在小区里”,通过党建引领小区物业服务、业主党员群众共建共治,目前已在渝北枫桥水郡小区、缙云新居公租房项目建立党群服务中心。

党群服务中心现已凝聚起30余名业主党员,成立了业主文化队、纠纷调解队、爱心义工队、物业服务质量监督队等12支业主党群队伍,形成了“支部+队伍,楼栋+楼层,物业+业主,共治+共享”的“院子里”党建引领小区物业和谐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笃定未来

高质量发展开新局

近期,重庆助友创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攀枝花市花城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物业战略服务协议,正式进驻攀西科技城开展物业管理服务。

据了解,这是助友创美积极响应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的主动实践,也是助友创美在2011年退出外地市场转移战略以来,再一次扬帆远航开拓外地市场,意义深远。

最近,助友创美还新签约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要客区、沙坪坝区覃家岗街道市政环卫、渝北区融媒体中心等项目。截至目前,助友创美今年已新增服务项目达27个,发展模持续扩大。

作为第三方专业物业管理公司,助友创美没有自有地产项目支撑,从2003年一个不足10平方米的阳台办公起步,发展到如今自有办公场地1000余平方米、在职员工3000多人、在管服务项目128个、服务面积突破4000万平方米;其服务项目类型涵盖机场、学校、酒店、医院、工厂、住宅小区、商业办公楼、行政机关办公楼、公园、市政环卫、市政园林养护、国土看护、餐饮服务等。

这一组组数据,见证了助友创美从一家毫不起眼的小微企业,逐步成长为中国物业百强企业,17载沐风栉雨的奋斗历程,其背后的艰辛可想而知。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谈到未来,刘小华表示,将继续与时俱进、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围绕“助友创美生活”的初心和使命,以稳健的步伐朝着“百年创美”的目标砥砺前行。

骆劲松  图片由助友创美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