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餐娱 > 正文
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国际交流中心(D区)招商即将开启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10-14 07:10:24 | 编辑:李平

  十八梯传统风貌区ABC区域

  十八梯传统风貌区D区效果图

  日前,十八梯传统风貌区ABC3个核心区主体建筑基本完工,核心区预计将于2021年下半年对外开放,这一消息让所有关注十八梯的人充满了期待。

  与此同时,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建设单位杭州新天地集团对外透露了核心区周边重要项目的建设进度。其中,作为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国际交流中心”的D区功能组团,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底完成主体封顶。这一消息同样让许多人,特别是有意参与十八梯商业环境营造的业界人士感到振奋。

  据了解,D区属于十八梯传统风貌区的协调区,但在区位、功能性和未来的预期热度上,并不亚于核心区的任何地块。在十八梯传统风貌区规划的”—心两带四组团“旅游空间布局中,“—心”就是指位于D区的旅游接待服务中心。

  尤其是该区块毗邻进入十八梯的游客团队主通道,在区位上充任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的“前站”和“门脸”功能,因此该区块发展分外令业内人士看好。

  杭州新天地集团相关人士介绍,D区商业建筑面积约14806平方米,地势较ABC区更趋平缓,建筑独立、落位开阔,设计上属于开埠时期建筑风格,拥有石质重檐牌楼、欧式坡屋顶等鲜明的地方特色造型元素。

  目前,D区现场施工正在有条不紊加紧开展,周边则正在进行管网及路面垫层施工,同步推进园林景观及道路的铺装。

  “作为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国际交流中心’的D区功能组团,将融合国际精选美食、商务品牌会客、城市限定手办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杭州新天地集团相关人士表示,未来具体的业态上,该区域规划以特色餐饮为主,时尚潮流网红零售为辅的商业业态组合:格调西式餐酒吧,演绎高品质生活情调;中国异域特色餐饮,多变的味蕾刺激;精致网红咖啡厅,打造跨界的社交空间;城市限定手办,引领时尚潮流。以本土与国际文化的交流碰撞,深度吸引国内外高端消费者。

  随着各个相关功能区块陆续建成投用,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将以“老重庆”文化为脉络,以“真山城”建筑为基础,以“新生活”业态为引擎,延续记忆,传承经典,将流行文化、餐饮、娱乐、便利服务创造性融合于传统风貌街区环境之中,以哲学经验、美学潮流、味觉盛宴、时尚休闲的立体化服务,为世界还原一种重庆生活方式。

  文/百林 摄/龙帆

  招商专线 023-81155555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